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nyLink在注塑机监控系统中的应用案例

AnyLink在注塑机监控系统中的应用案例

行业概述:

注塑机是塑料加工业中使用量最大的加工机械,不仅有大量的产品可用注塑机直接生产,而且还是组成注拉吹工艺的关键设备。目前,工厂内注塑机设备均独立运行,人工操作,并手工记录相关设备信息。设备的运行状状态、故障报警、故障类型等重要数据由员工手工记录,实时性和准确性差。缺乏实时监控以及现场数据的准确分析,不便于生产管理人员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以及评测及备维护工作。

利用AnyLink注塑机远程监控系统,可以解决上述问题:该系统通过实时采集现场的设备状态,实时显示当前设备运行状态,记录设备故障发生的时刻,进而通过管理软件对设备运行、产量、停机、各种故障数据自动进行综合分析,从而便于了解现场设备情形,提升设备利用率,进而提升效益,降低运营成本。

借助AnyLink注塑机智能监控这样的信息管理系统,通过信息集成和网络传输避免各环节错误发生,提高企业运作效率,为企业创造更多财富。

设备管理流程

原状态

改进状态

信息采集

操作工填写原先设定好的记录表式

通过采集终端自动采集原始数据

信息传递

人工传递

网络传递

信息存储

书面文件存档

后台数据库网络存档

信息处理

通过手工操作按需要进行处理

通过程序编制,自动进行处理

信息使用

寻找缓慢

根据需要自动生成所需数据报表

方案构架:

现场设备监控层:由运行于现场的设备、AnyLink组成。AnyLink采集注塑机设备运行的状态参数,通过数据通讯层发送到服务器端。

数据通讯层:作为现场设备监控层与监控中心之间的通讯通道。本方案采用以太网方式进行通讯。

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可部署公司内部,其核心应用软件平台为AnyLink云平台。用户通过浏览器登陆监控中心服务器,即可远程监控管理所有联网注塑机。

主要功能:

1.设备信息实时监控 通过动态形式将状态、合模、注射、储料、顶针、座台等信息实时、直观的显示,便于生产管理人员实时监控。采集端7*24小时实时数据采集,采集频率1分钟。

2.故障告警 通过实时采集注塑机各子系统的运行工况参数,一旦发现采集到的设备参数满足故障告警规则,就发送告警;操作人员可确认和关闭报警。

3.预防性设备维护 创建用于统计时间或周期的计数器,查看计数器图表。当参数达到目标阈值时触发矫正或防范性的维护进程。获取设备的维护历史数据。通过精确量化设备维护情况、计划维护周期进行,使得设备不再主要依靠人工估计进行维护。

4.历史数据查询、统计 查询任意时段设备参数的实时数据、历史数据、事件记录、告警记录等。在权限范围内提供数据接口,为故障诊断和产品研发提供准确的数据源。

5.报表和曲线 自动生成设备维修工作及管理者所需的各种报表和趋势曲线。

6.系统管理  权限管理:分组用户权限管理,保证系统安全性,设置不同角色。数据库维护:对历史数据库中的历史数据的维护可以是自动维护和人工手动维护两种方式。日志管理:记录用户登录,分配,修改信息。按用户、时间段等条件对用户操作记录进行审计和查询。确保系统操作的安全性、可追溯性。

7.段等条件对用户操作记录进行审计和查询。确保系统操作的安全性、可追溯性。

主要特点:

1.安全性高

数据传输通道采用SSL/TLS加密;

提供服务器端的故障冗余、数据备份功能;

发生异常事件时可向系统管理员报警。

2.开放性强

支持多种型号的产品,紫荆花SDM智能客户端可根据不同设备或传感器的接口协议进行二次开发。

服务器端支持与ERPMES系统等信息系统的集成。

3.灵活性高

通过脚本灵活定义设备故障告警的触发逻辑;

可灵活定义告警逻辑满足后触发的动作(例如短信通知、显示到电子看板)。

4.报表功能强

数据统计和报表模块采用功能强大的智能报表引擎;

可按照用户权限、设备位置、设备型号、设备参数、时段、格式灵活生成各种统计报表及趋势曲线;

可自由配置日报表、月报表、年度报表等汇总报表的报表生成时间;

生成的报表可以输出为网页、PDF或OFFICE格式。

5.伸缩性强 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数据库均可根据需求水平伸缩。

6.实用性强 用户界面友好,操作简易方便,培训时间短。对不同报警进行优先级排序,减轻设备技术支持人员的工作强度。

7.提供详细完备的用户操作日志,有效规范和审核操作人员。

8.提供基于用户权限的Java SDK二次开发包、Web Services(SOAP和RESTFUL)接口和消息队列集成功能,为产品研发和维护工程师提供准确的数据源。

9.提供GIS功能,通过GIS拓扑功能可视化管理分布在全球各地的设备。

10.报警通知支持短信上报。

11.采用B/S架构,客户机不需要安装任何其他专用客户端软件,只需要通过浏览器就可以进行操作,从而降低部署成本和运行管理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nyLink DA系列plc远程监控盒子

AnyLink RA 让PLC程序远程上下载不再是难题

AnyLink DA-400 工业物联网盒子

AnyLink DA-400 工业物联网盒子

号外号外——AnyLink参加北京自动化展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