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煎饼机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煎饼机的应用

一、简介

   随着自动化水平的不断发展,传统的手工制品也逐渐被机械化、智能化的设备所替代。煎饼机就是一种靠电磁加热器自动加热,自动送料、自动旋转加工煎饼的新型智能设备。该设备可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二、工艺要求

   设备启动后自动加热,并保持稳定温度。踩下脚踏开关,加工开始旋转电机开始旋转,要求送料电机自动找到中心位置,然后自动下降一定高度。自动送料开始,设置时间到后,停止送料。加工完成后自动回原点位置等待就绪。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430TPLC主机采用小型LX1S-14MT构成。

简要方案如下:首先设备分为自动和手动模式,自动为正常加工模式,手动是为了方便单独使用,便于检测维修及清理工作。自动主要通过PLC控制步进送料电机到达指定位置,下降一定深度,然后控制送料电磁阀工作,中间配合触摸屏自由设置时间和位置长度自动加工。脚踏开关的作用是人为控制设备是否运行及加工完成。

四、程序简要介绍

1.主要为模式选择及监控

2.该画面主要是内部参数设定

以上为触摸屏的画面,以下为PLC程序:

主要运用的PLC的绝对定位DDRVA指令,能准确的找到设置位置。此外还具有上电初始化,进行脉冲自检比较判断,可自动回原点。

五、工程总结

  该煎饼机设备主要是通过脚踏信号来工作,对应触发相应的工作流程使其动作,而维控PLC的可靠稳定是该设备的核心部分。维控的小型PLC具有多路高速脉冲输出功能,在控制位置方面更体现了高速、定位精确的卓越性能。维控PLC各种功能都非常强大,运行可靠、稳定,编程上指令及风格简单易学。维控HMI功能齐全、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

                     

http://www.we-c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