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在与其他设备通讯接收与发送信息上的应用

维控HMI在与其他设备通讯接收与发送信息上的应用

一、项目说明

发送端要求:

LEVI777A触摸屏有两个端口:一个端口为RS485 modbus方式,另一个端口走高级用户自定义协议。负责定时把采集到的两个数据发送到到接收端,也可手动按下发送钮即时发送,如果收到接收端要求发送数据指令也要即时发送。工程里的位报警记录区,字报警记录区,数据记录区的地址要重新填好。发送数据’发送数据时给一个触发位,‘请求上传数据’收到接收端要求发送数据指令时给一个位触发,‘系统开机’屏开机自检完成后给出一个触发位。

接收端要求:

LEVI777A触摸屏只用一个端口:与发送端的屏走高级用户自定义协议,负责接收发送端发过来的两个数据并保存到数据记录区。工程里的位报警记录区,字报警记录区,数据记录区的地址要重新填好。‘接收数据’接收到数据时给一个触发位,‘请求上传数据’接收端给发送端发一个上传数据指令时给一个位触发,‘系统开机’屏开机自检后给出一个触发位。

二、概括

发送端:

1.写:4个字节

2.写:先接收(01 01)后发送

data位报警,数值输入显示。

接收端:

1.周期读:if非0,采集,显示,位报警

2.单次发送(注意地址onectirbite):

3.读:01 01

脚本:if data<>0 then

四、结束语运用维控HMI的modbus与高级用户自定义协议实现了信息在屏与屏之间的传递。包括发送端的发送,接收后发送;以及接收端控制发送端发送,以及接收端接收。使用触摸屏控制系统,性能稳定、设计和使用方便。维控触摸屏功能齐全、可靠耐用、编程简洁。随着触摸屏功能的不断发展,为以后其在此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