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普尔世电源在锌溴液流储能系统的应用

普尔世电源在锌溴液流储能系统的应用

随着化石能源的日渐枯竭,人们对风能、水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越来越广泛。但可再生能源具有波动性和不稳定性,会给电网造成巨大的冲击。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对电的需求越来越高。储能技术是构建智能电网的重要环节,可以将间歇性可再生能源拼接起来,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同时通过存储释放电能来削峰填谷,减少发电厂和电网的投资,提高电网的利用率和稳定性,实现能源供需平衡。

在大型能源存储领域,新型技术锌溴液流电池的应用十分广泛。锌溴液流电池除具有成本低的特点外,还有能量相对较高,功率性能良好,原料丰富,深度放电能力强等优点,是近年来该领域的研究热题。

锌溴液流电池是一种内有液体流动的电池,包含了一个电化学反应器,通过该反应器,电解液从外部储罐流入电池槽里的锌反应堆板,形成一个循环系统。该电解液包含了以一种盐复合物形式存在的溴,由泵输送。该复合物降低了溴的蒸汽压力,使存储和系统操作更安全。电解液的变化可以调整电池能量特性。锌溴液流电池的电流密度是酸蓄电池的2~3倍,且重量更轻。不像其他大多数电池系统,锌溴液流电池不会因为深度放电而减少使用寿命。更重要的是,锌溴液流电池可以数千次地完全释放能量而完好无损。

图1  锌溴液流电池工作原理

某知名中外合资储能企业与PULS普尔世电源集团达成合作,将直流/直流电源CPS20.241-70应用在其锌溴液流储能系统中,为其控制部分供电。普尔世电源体型十分小巧、紧凑,满足已经设定好尺寸的系统电柜对电源体积的要求。另一方面,普尔世雄厚的电源研发实力也是用户最终做出选择的重要原因之一。

图2  普尔世直流/直流电源CPS20.241-70

锌溴液流储能系统中的PULS普尔世直流/直流电源:CPS20.241-70

  ● 宽范围直流输入:340-560Vdc

  ● 稳定的持续输出:24Vdc, 480W

  ● 转换效率高达95.2%

  ● 增强功率最高达576W

  ● 允许工作在-25~70℃的宽温度范围下,60℃以下可持续满载输出

  ● 体积小(65 x 124 x 127mm,仅65mm导轨占用宽度),重量轻(1000g)

  ● DC-ok信号干接点可提供实时监控

  ● 方便串联提高输出电压至48Vdc为电池内泵的控制系统供电.

关于普尔世:

PULS普尔世1980年成立于德国慕尼黑,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电源领域“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技术革命的先驱,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在1990年代推出世界上第一款“DIN导轨式工控电源”,开启工控电源行业的崭新篇章;在2000年代推出DIMENSION概念型产品线,将工控电源的体积、重量、功耗均减少了50%以上,同时,可靠性又大大提高,引领了工控行业的新一轮系统升级。

普尔世始终坚持在设计、元器件以及生产这三个关键层面保持高度专业化,其在工控领域的专注更是融合了对“可靠”与“创新”这对矛盾组合的深刻理解。这使得不断优化的普尔世电源产品能够持续、稳定、安全亦高效地应用在工控领域,其中包括工厂自动化、过程控制和恶劣工况等领域的核心环节。

普尔世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应用方案。例如,电源搭配传感器、控制器、驱动产品、通讯系统;冗余系统、回路保护系统、直流不间断电源系统等应用方案。普尔世中国工程技术团队的专业服务也属于产品的一部分,已通过多年实践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值得信赖。

2006年和2008年,普尔世电源集团被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评为电源领域的“技术领袖”和“市场领袖”,成为“工控电源的第一品牌”。

随着中国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也将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企业共同成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