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SEE-TECH工业连接器在汽车模具行业应用

GSEE-TECH工业连接器在汽车模具行业应用

2015/7/28 15:48:17

一、行业背景 模具是当今工业生产中使用极为广泛的主要工艺装备,是最重要的工业生产手段和工艺发展方向,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模具工业的发展水平,模具工业的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模具工业堪称真正意义上的“黄金工业”。

目前中国汽车模具潜在市场十分巨大。质量好的冲压模具在汽车整车等行业供不应求;压铸模具在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业等行业需求激增;注塑模具在家用电器等行业发展作用也很大。另外,特种模具也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国家和各个地方产业政策的支持促进了国内模具市场的繁荣,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向国内转移,具有相当规模和蓬勃发展活力的重要行业。

二、客户需求 客户制造设备庞大,现场使用环境恶劣,条件复杂. 因此需要: ■简化设备接线 ■提高连接可靠性,需IP65以上防护等级 ■运输途中需拆分.简化接线方式,方便工人安装.

三、模具识别解决方案

3.1 传统解决方案

传统的解决方案是将传感器连接到一个接线盒,接线盒中用端子进行跳线或者在重载连接器内部进行跳线,从而实现模具识别的功能.

模具识别原理:

如模具识别器为16 芯航空插头。其中 1 为电源线,2-4 为压机识别,5-16为模具识别,相对应关系如下图所示。

这种常规做法的弊端在于: 1)首先需要大量的接线工作(端子盒、重载插件中的跳线)从而导致现场的安装时间非常长. 2)其次,端子盒的体积很大,影响美观. 3)由于传感器接线以及模具识别跳线都在端子盒内或者重载连接器内,导致排查错误非常困难,需要非常专业的人来操作,一旦出现问题排查错误非常困难.

3.2 GSEE-TECH连接器解决方案

针对传统做法的这些弊端,GSEE-TECH依托自身丰富的连接器种类以及连接器整体解决方案多年的积累经验,创新的使用分线盒以及特制的用于模具识别的编码销,使得传感器的连接以及编码工作大大简化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实现了排错和编码的可视化! 使用GSEE-TECH的创新解决方案大大缩短了现场的安装时间以及编码时间,同时使得排查错误的工作大大简化。 如下为GSEE-TECH解决方案:

现场应用照片

3D示意图

四、结束语 创新的模具识别解决方案使得用户真正意义上摆脱接线和校线工具,使得原本复杂的模具识别变得简单、明了,无需专业技术人员就可以使用GSEE-TECH特制的编码销进行编码工作,并且在分线盒上通过LED灯清晰的显示出来。传感器连接和模具识别功能在一个分线盒内完成,使得原本狭窄的空间得到有效利用并真正做到可视化,IP67防护等级的分线盒可以直接置于现场而无需任何防护,该方案的种种便捷将会引领模具行业电气连接颠覆性的观念改变,也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收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推荐丨更精确的中远距离检测,交给功能丰富的GOQ75S激光测距传感器

行业应用丨工业识别的优质帮手,吉诺读码器助力行业精准识别!

行业应用丨物流输送分拣如何高效运行?它来助您一臂之力!

行业应用丨立体库堆垛机如何实现更快、更准、更稳定!

行业应用丨精密制造领域检测难?一只精度高达0.01mm的传感器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