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波金 煤矿乳化泵变频节能改造

波金 煤矿乳化泵变频节能改造

   乳化泵的电控采用目前先进的变频调速技术,配合系统中设置的高灵敏压力传感器,PLC控制软件,实现乳化泵的闭环控制,从而泵站以设定的恒定压力向井下各采面供液。为了控制乳化箱中乳化液量和浓度,利用系统中设置的高灵敏液位传感器,电磁阀配合自动按比例加乳化液及加水装置,实现对乳化液量及浓度的自动控制。根据以往成功应用案例,一般乳化泵系统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系统功能:

   控制乳化泵的启动,运行,停机,按现场所需的供液量自动调节乳化泵的电机转速,实现恒压和节能运转;

   自动开停机功能:按现场乳化液使用的作用时间,自动开启和停止乳化液泵站的运转,实现人工监控操作;

   自动配液功能:按现场乳化液浓度的要求,自动配置乳化液;

   管网压力自动恒定功能:按现场作业要求,恒定管网压力在设定的范围内;

控制原理:

   变频调速原理:变频器接收到PLC传输过来的开停机信号后,自动启动和停止乳化泵电机运转;运行过程中接收到PLC传输过来的频率控制信号后(PLC输出4-20mA信号,此信号应接变频器AI2端,并将跳线跳至电流档),按信号量的大小,自动调整输出频率,实现控制电动机转速的功能;同时在变频器操作键盘上通过切换操作,显示频率,电机转速,电流,电压等参数,显示故障代码,故障历史记录。

   恒压自动控制原理:乳化泵的电机采用变频器控制,供液管网采用压力PID闭环控制。压力变送器采集到的压力信号与变频器频率输出转换值(0-10V或4-20mA信号),经PLC中的CPU在线PID计算后,转换为4-20mA的电流信号反馈值,输入至变频器的给定端,控制变频器的输出频率,调节压缩机电机的转速,自动实现节能运行,从而使被控系统供液量和液压基本保持恒定。

   自动配液控制原理:液位传感器采集到乳化箱液位信号传输到PLC, PLC按设定的程序发出执行信号(电磁阀控制信号)。当液位到达设定的最高位时,配液系统停止运行;液位到达设定的最低位时,配液系统启动投入运行。PLC程序根据用户对乳化液浓度的要求,设定参数,自动控制水流量和乳化液流量。

   自动控制原理:PLC根据现场使用的时间时间设定时钟程序,输入到变频器,当现场作业需要使用乳化液时供液系统启动;当现场作业停止时供液系统停止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压风机变频器改造技术方案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在高压变频器的解决方案

波金电器的高压变频器散热与通风的设计

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与波金电器的发展分析

ZJT系列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