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自动液体灌装机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自动液体灌装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自动液体灌装机是在灌装机系列产品的基础上进行改良设计,并增加了部分附加功能。使产品在使用操作、精度误差、装机调整、设备清洗、维护保养等方面更加简单方便。自动液体灌装机广泛适用于日化、油脂等各行业,可对不同高粘度流体进行灌装。机器设计紧凑合理、外形简洁美观,灌装量调节方便。

这次设计的产品就是用在防水材料这种黏性比较大的液体上的,它的构造简单方便,便于移动,采用的是双头阀门,只开一个口,通过阀门自己进行液体流速的控制,更加的方便。

方案使用

1设备选型:

    HMI:维控LEVI700L

    PLC:  维控LX3V-1212MR

    称重模块:维控LX3V-1WT

2流程工作

1  打开电源开关

2  人机界面上选择通过模式或罐装模式

3  如果选择通过模式,进入通过模式人机界面,有开始和结束、切换模式按钮,控制电机停和模式切换。

4  如果选择罐装模式,进入罐装模式人机界面,有当前重量显示、预设重量显示、开始、停止、记录查询、切换模式按钮。

5  预设重量每次开机时保持上次关机前数据。

6  点击 预设重量 弹出输入界面,通过数字键盘输入预设重量和慢冲量数值,输入后点击返回。

7  点击开始。

8  电机开始旋转,等待空桶到来。

9  空桶进入罐装区,光电感应开关感应到,电机停止旋转,光电开关输入需要去抖。延时 0.5秒后,电磁阀C、D动作。

10 再延迟0.5s 电磁阀A、B开始工作。

11 实时检测、显示当前重量。当前重量到达(预设重量-慢冲量)时,关闭电磁阀A。

12 当前重量到达预设重量时,关闭电磁阀B。

13 延时1s。

14 电机开始工作,电磁阀C,D关闭将桶送出,光电开光感应不到桶,开始下一个循环。

三、程序介绍

1模式选择:

         

选择所需要的工作模式。

2操作画面:

设置所需要的灌装重量,和一些操作参数,通过改变这些参数的值来实行灌装的精确和稳定,也让操作更加的方便和简单。

3模块的参数标定

校准画面,通过校准得到我们所需要的精度,在用我们的称重模块进行数据上的转化,就可以得到实际需要的值。

4 部分PLC程序:

模块的设置

                         

动作的执行

     

五、结束语

使用维控的PLC和触摸屏还有称重模块,可以使灌装的精确度更高,在一些简单设备上的运用更加的方便快捷,具有我们自己自主研发的优势。触摸屏操作画面简单易懂,非常的人性化,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相比于以前单片机,维护和使用起来更加的好看和简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