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ntroX在加气站行业中的应用

controX在加气站行业中的应用

一、概述

开物加气站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是随着各种信息技术的发展,根据加气站的安全监控、业务销售、气料配给等情况而开发的一套管理系统。该系统综合应用了计算机技术、数据库技术、自动化技术、智能卡技术、通信和网络技术,致使加气站运行在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理中。实时、高效、智能的监控和管理可以极大地降低加气站运行和管理成本、减少各种浪费,以最低的代价获取最佳的效益效果,具有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

二、系统组成与框架

开物加气站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由制卡系统(包括密匙管理)、发卡储值系统、中心管理系统、站级管理系统、站级SCADA系统组成。

其中发卡储值系统和中心管理系统采用了基于WEB 的B/S 结构,其他的系统采用C/S 架构。站级系统和中心系统通过VPN通信方式进行数据交互。

三、发卡系统

发卡系统基于B/S架构,采用MVC模型,可实现发卡、储值、修改、挂失、查询功能。

1)发卡(包括用户卡开卡、班组开卡) 2)充值 3)管理

四、SCADA系统

SCADA监控系统由上位机、PLC系统和现场检测仪表及其他设备组成。主要提供生产工艺监控、参数设置、气罐监测、气罐测量、卸车监测、历史数据查询、报警查询、远程数据交互和安全监锁控制功能。

SCADA监控系可监测气罐压力、气罐温度、气罐液位、密度、螺杆泵监控、紧急切断阀控制、气体浓度超标报警、气罐压力报警、气罐液位报警、螺杆泵出口压力报警。

五、站级管理系统

站级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是监控气机的数据并加以处理,包括各种配置(通讯端口、加气机、液位仪、气罐)、管理(员工、班次、气品进销存)、清算(收银结账、日报月报、数据查询)以及与中心系统的数据交换。

六、中心管理系统

中心管理系统即多个加气站的数据业务管理和汇总中心,主要功能是接收和下发各加气站和发卡网点的数据,包括发卡网点的配置、加气站配置、公司信息配置、系统用户配置、员工管理、气品管理、气价管理、黑白灰名单管理、进气信息查询、交易记录查询、客户信息查询以及各种数据报表统计分析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ntroX在楼宇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华富远科助力中国“智”造”

华富开物自动化产品研讨会在沈阳圆满落幕

controX在工业炉行业的应用

华富开物 H6000系列工业高端人机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