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ntroX在锅炉系统中的应用

controX在锅炉系统中的应用

系统概述: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节能及环保的意识逐渐增强,近年来政府对污染大、耗能多的锅炉进行自动化技术改造,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使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及减少锅炉在生产时所耗能源。但传统的仪表控制系统只能完成分散式实时温度控制。北京华富远科技术有限公司自己开发的ControX通用监控软件针对传统锅炉系统不利于管理及历史查询的缺点推出了双冲量锅炉控制系统的解决方案。

系统实现策略:

ControX锅炉监控系统通过美观形象的控制界面实现人机交互,通过灵活方便的脚本编程实现双冲量控制策略,并设置了各种报警,运行时系统可以自动判断参数报警状态,并输出报警信息,同时伴有声光报警提示;实时显示锅炉的炉温、炉压、水位、气压等参数,通过对给煤系统、鼓风系统、引风系统及给水系统的协调控制完成锅炉控温;运行中系统对炉温、炉压、水位、气压等参数进行保存,用户可以调用查询任意时刻的历史数据并以历史曲线、报表等方式显示。

系统构成:

现场各种监控信号通过一台欧姆龙PLC采集,通过R232接口传入上位机,由ControX监控软件负责数据采集、存储及界面的显示处理。

系统功能一览:

集中式管理:用户应用ControX监控软件,将各种功能集成在一台工控机完成,构成开物软件的单机系统,用户通过此系统对现场所有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并可以存储、管理数据。此系统不仅性价比高,而且数据、设备的管理变得简单,节省大量的初期投资及大量的人力、物力。

实时监控功能:在ControX监控软件的运行环境下,用户可以观看到锅炉的总体(包括输煤电机、各种风机等)运行情况及各种(包括炉温、炉压、水位、气压等)参数;在ControX监控软件的运行环境下,用户可以对系统中的各种设备进行控制,实现用户对现场设备的实时监控。

历史数据记录及查询:在ControX监控软件的运行环境下,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记录运行参数的历史数据,并以历史曲线的形势供技术人员调用,技术人员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寻找有规律的数据,进一步优化系统。

报警及记录:在ControX监控软件的运行环境下,当现场出现报警时伴有的声光报警提醒操作人员通知相应人员对设备进行维修。由于报警设置时为点对点设置,不同的报警对应不同设备的问题,使维修人员无需对现场做过多的检测即可判断出问题所在,节约大量的人力;ControX监控软件可以形成历史报警记录,用户根据历史报警信息可以分析系统的故障原因,及时对系统故障进行维修、调整、排除,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结论:

ControX监控软件在锅炉系统中的应用,实现了现场设备的集中管理;强大的数据记录功能为技术人员提供了全面的历史数据信息(包括历史数据及历史报警信息);通过脚本的设计实现了双冲量控制。提供了高性价比、高稳定性的锅炉系统的典型案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ntroX在楼宇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华富远科助力中国“智”造”

华富开物自动化产品研讨会在沈阳圆满落幕

controX在工业炉行业的应用

华富开物 H6000系列工业高端人机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