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电气变频器给化纤卷绕机带来技术革新

三晶电气变频器给化纤卷绕机带来技术革新

卷绕机是化纤纺丝设备中的关键部件,涉及机、电、气和化纤纺丝工艺等技术领域,它对卷绕理论的运用要求深,对机械加工的精度要求高,对自动控制的程度要求高,而目前国内在研发化纤生产所用的高性能卷绕机方面,与化纤纺丝设备中的纺丝整机研发相比,显然投入不足,长期以来主要依赖于进口,这也就制约了我国化纤工业的创新发展和技术进步。

因此,为了提高卷绕机的新技术含量、降低卷绕机的制造成本,提升卷绕机的国境竞争力,必需加大创新和研发集化纤卷绕新工艺及其机电一体化新技术的力度,通过关键技术的国产化,为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卷绕机注入新的技术保证。

目前卷绕机的发展方向主要以高产能、高品质、多用途为导向;卷绕机的机电一体化技术是实现这目标的核心力量。它主要由横动装置的防叠控制系统、夹头转动控制系统、接触辊转动控制系统、自动切换控制系统、卷绕生产过程的控制系统和化纤卷绕生产集散控制系统组成。最主要的就是卷绕头的控制,先进的卷头充分融入和体现机电一体化高新技术,如下图是一种自动切换化纤丝高速卷绕机卷绕头的机电一体化结构图,通过专用控制器实现有关模式的计算、检测和控制等任务。

卷绕机的卷绕过程速度控制是实现高产能与高质量的重要环节,速度的控制体现得尤为重要。对于变频控制环节,三晶电气凭借产品质量优势,已协助多家化纤设备制造厂以及国内大型的化纤生产商完成了突破性的设备改造,给用户带来了高产能、高质量、多用途的技术性突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