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全自动锯边机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全自动锯边机的应用

一、简介

全自动锯边机也叫四边锯,是木工机械行业里进行各种板材的修边或分切的专用设备。该设备具有操作简单、工作效率高、精度高、可除尘等优点,使加工的板材平整、光滑、整齐。解决了之前设备存在的效率低、精度低、操作繁琐等大量问题。

二、工艺要求

设备是由纵横两锯组成,传送为两个伺服控制高速行走。设备运行每次会自动回零位,当板材放到纵锯放板区域,点击运行,钳手夹紧,一系列动作顺序开始。当板材末端以设定速度经过纵锯后,然后加速送料,到达位置前减速停止。触发横锯开始动作,完成相应动作后分别以高速度自动回零位。单次加工结束,从而循环加工。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102L,PLC主机采用LX3V-2416MR及伺服系统构成

简要方案如下:

通过触摸屏可以进行手动操作、自动运行监控、运行时间参数设置和伺服参数设置等画面。手动操作可以方便检测每个气缸阀门及电机的运行情况,便于维修调试。运行监控可以方便实时观察运行状态及行走位置。通过设定时间参数来调节动作逻辑顺序,设定伺服的频率,脉冲来调节运行速度和精度。

四、程序简要介绍

1、自动画面:可以监控当前运行状态及位置

2.手动画面:主要进行单独输出调试

3.参数设置:逻辑动作上的时间参数设置

4横锯设置:横锯相关参数的设置

以上为触摸屏的部分画面

以下为PLC部分程序:纵横锯数据处理

自动加工流程

五、工程总结

该设备主要使用了维控PLC的高速输出脉冲功能,主要体现程序在控制伺服方面采用相对指令与绝对定位指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控制,并且具有高低速自由运行功能。具有高效性、稳定性。维控PLC还具有多路高速计数输入,其性能可靠、稳定,编程上简单易学。同时运用了维控HMI的分期付款及登录权限等特色功能。而在软件编写方面,内置功能强大、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