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认识数显仪表!

认识数显仪表!

数显仪表是什么?

  数显表是一种用于显示的电子仪表,目前在各行各业均有应用,因为其显示数据精确而且一目了然,所以在很多场合下已经代替了指针式仪表。从我们家中的电子钟表到工厂用的显示数据牌,无论是对时间的把握还是对产量的控制都提供了精准的数字显示,用数字量替换了模拟量。数显表会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越来越普及,对数显表的知识有一个综合的了解无疑会对你有所帮助,下面将就这一问题给大家做极为详尽的讲解。

认识数显仪表

  到目前为止数显表的概念还没有统一的说法,但对其认识却大都相同,顾名思义它应该是数字或字母显示的仪表。从广义上讲,街头随处可见的大屏幕数字交通信号灯计时牌,车站的车次牌、工厂数控显示表等都算是数显表的范畴,目前的数显表一般都与电脑、PLC等设备相互连接使用。它的应用非常广泛,大到卫星监控数据、小至手腕上的电子手表,可以说在现代社会里,它的身影无处不在,其结构并不是很统一,随着需要它的形状大小也会跟着变化,一般为长方形的表头配一个表身。

    数显仪表的数字显示一般采用LED发光管或者是液晶屏幕这两种来完成。工业、交通等一般都是采用LED发光管的数显表,因为LED光源比较亮,有多种颜色,尤其是红色,非常适合辨别。

    液晶显示通常用于家用钟表,因其自身不发光,所以比较省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什么解决PLC系统干扰问题优选信号隔离器

迅鹏浅析流量积算仪和定量控制仪的区别与联系

苏州迅鹏XP3018模拟量输出模块

苏州迅鹏RS485采集模块

苏州迅鹏XP2006远程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