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弯管流量计与孔板流量计的性能比较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弯管流量计与孔板流量计的性能比较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弯管流量计与传统的孔板流量计一样同属于差压式流量计的范畴,只是弯管流量计产生差压的方式与孔板流量计不同,孔板是利用流体的缩放原理产生差压的,而弯管传感器是利用流体的惯性原理产生差压的。当流体通过弯管时,由于受弯管的约束流体被迫作类似的圆周运动,流体在作圆周运动时产生的离心力作用于弯管的内外两侧,使弯管传感器内外两侧之间产生一个压力差,该压力差(也就是压差值)的大小与流体的密度有关,与流体的平均流速有关,与流体作圆周运动的曲率半径有关。他们之间遵循作圆周运动物体都必须遵循的牛顿运动定律的有关规律。

一,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弯管传感器的结构十分简单,它就是一个具有确定几何尺寸的弯头,流体通过弯头产生离心力使弯头的内外两侧产生一个压力差,这个转换原理十分清楚、准确。在弯管传感器工作过程中只要能够重复流体流过弯管传感器的条件和状态,弯管传感器必然会产生不变的差压信号,因此它的重现性精度好的结论是自然成立的。

二,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弯管流量计与孔板流量计一样,也是属于差压式流量计的范畴,在选择配套的差压变送器量程范围时我们都希望其差压范围大一些比较好,这将有利于保证系统测量精度的提高。孔板流量计可以利用选择不同的开孔率β值的方法,使差压变送器的量程范围取得高一些,当然,这样的选择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其代价是使介质流动阻力损失大大加大,对于那些大流量、大管径的情况下会大大增加系统的运行费用。

三,弯管流量计则不然,虽然弯管传感器弯径比的缩小有利于提高产生的差压值,但是,这种提高是十分有限的,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弯管流量计在实际应用中产生的差压值应该说是相对比较小的,在当时的条件下,差压计的生产技术是比较落后的,它的精度等级、稳定性、零位漂移等等技术指标都不十分理想。对于低差压,甚至微差压的测量要求则更加困难。这样的配套仪表就不能保证弯管流量计能够获得高质量的测量精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电磁流量计停机状态下的保养方法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会总结

如何选择涡街流量计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防止热电偶测温时受到干扰的方法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热电偶温度计的热电势与温度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