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百叶窗冲孔机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百叶窗冲孔机的应用

一、简介

全自动冲孔机主要用于加工百叶窗出孔的自动化设备,能够实现自动冲孔,并根据实际需要,可更换安装不同规格的冲孔模具,整个装置的结构简单,操作简易,重量轻,便于搬运。在百叶窗出孔加工中,随着人力资源成本的增加;大多数企业均考虑自动冲孔机作为发展方向。随着时代的发展,自动冲孔机的冲孔技术的提升,对各种不锈钢管、铝合金材料进行冲孔优势明显,所以它已经取代了手动机械加工

二、工艺要求

送料是由两台步进电机共用一个驱动器完成的,分为左送料和右送料,手动的时候可以分开使用这两台步进电机。自动模式的时候是一起动作这两台电机的;在手动的时候,电机启动,夹紧,机床冲压,回原点,前进和后退都是独立的,在回原点、前进、后退的时候,冲床的滑块在上限位处方可移动;在自动模式下,只有在冲床电机启动以后才可进行其他的操作,在夹紧以后,设定送料速度和送料长度和送料次数,在单次送完料以后,在进行冲压,冲压完了再次送料,直至到达设定次数。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430T,PLC主机采用LX3V-0806MR构成。

简要方案如下:通过触摸屏可以选择手动操作、自动操作、参数设置及操作说明等画面。参数设定画面需要用户输入密码权限方可进入,主要为机械传动螺距、驱动器细分等系统关键数据。通过选择工作模式可以分别进行独立操作。

四、程序简要介绍

HMI部分程序

1.自动操作:主要包括送料长度、送料速度、设定\当前冲孔数等工艺要求的设定。

2.参数设定:主要由传动螺距、驱动细分及冲压电机的设定。

PLC部分程序

初始化(停机)处理数据及长度数据计算转换对应脉冲

动作使用自编流程顺序运行

五、工程总结

本次设备主要使用了维控PLC的高速脉冲输出功能,体现在控制伺服/步进方面具有显著的高精度、高速度等优越性能。除此之外维控PLC还具有多路高速计数输入功能。维控PLC能满足绝大部分自动化工业场所,其性能可靠、稳定,在编程上简单易学。而维控HMI在软件编写方面,内置功能强大、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

六、设备图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