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秒控制PC系列PLC应用于环形加热炉

微秒控制PC系列PLC应用于环形加热炉

需要在恶劣环境中(如潮湿、粉尘、震动)长时间工作的PCB板一般会进行灌胶工艺,即在PCB版上涂上一层胶水使PCB与外界隔离。如图:

PCB板在灌胶之后需要进入环形加热炉,环形加热炉是一个环形的腔体,腔内温度恒定,使胶体迅速凝固,固化在PCB版上。如果环形加热炉内温度波动,会使胶体的凝固过程发生变化,胶体容易从PCB版上剥落,或者凝固过量导致PCB版上的元器件损坏。

此次PCM系列可编程控制器用于环形加热炉位于广东,某知名日系企业,用于洗衣机的控制板。对于环形加热炉的温度要求比较高,要求稳定在±1℃,而且温度控制目标在70度左右,远低于一般工业温度控制设定值。环形加热炉周长有50M左右,腔体比较大,温度控制的惯性也比较大,对于PID参数自整定的准确性和温度控制算法也有较高的要求。加热炉如图:

如下图,加热炉一共分为20个温控区域,由2个PCM-8TC和1个PCM-4TC温度控制模块控制,PCM系列温度控制模块为16位精度测温,最大特点是在测温的同时能够自动进行温度控制,并能够进行PID参数自整定,不用在编写复杂的温度控制程序,因此大大简化的了调试过程。

在调试中使用了Epro软件提供的扩展模块设置功能以及曲线监控功能,使温度调试更加简单、直观。

经过简单的调试后,温度控制能够保持在±1℃以内,此时客户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加热炉刚刚启动的时候,为了减少等待时间以及避免对炉内设备的影响,希望将开始控制的超调限制在3℃以内。由于此种加热炉正常控制温度目标值一般在80℃左右,大大低于一般工业现场的温度控制设定值。因此使用了温控模块自带的“超调抑制”功能,在保证加热效率的同时将超调温度限制在3℃以内。

调试结束后,温度控制效果良好,长期运行稳定,Tadele PLC简易的应用和优异的表现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微秒控制:驱控一体方案在锂电池设备中的应用

微秒豪言:我们这款产品对标国际顶尖技术水平,就是这么自信

深圳微秒2018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参展预告

微秒控制技术全新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微秒控制,您的驱控一体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