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丹佛斯与绿色冬奥会

丹佛斯与绿色冬奥会

丹佛斯能效解决方案曾广泛应用于2014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场馆建设,这涉及到丹佛斯的制冷、供热和传动的多项领先技术。这些技术在确保场馆正常运营并为参与者提供足够舒适度的同时,大幅减少了奥运村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而且,这些冬奥会设施目前还在以优异的能源效益继续为当地旅游和运动产业服务。

2022 北京冬奥会

2022年北京和张家口将共同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届时,将使用25个场馆,包括12个竞赛场馆、3个训练场馆、3个奥运村、3个颁奖广场、3个媒体中心、1个开闭幕场馆。现代化冰上项目场馆需要综合性工程系统,用于照明、暖通空调、冰面维护等,其中造冰和冰面维护消耗场馆50%能源。丹佛斯作为索契冬奥会的主要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 “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暖通空调工作小组”的成员。目前,丹佛斯已在小组会议上就场馆建设和雾霾治理提供了一系列成熟的方案,并时刻准备着助力2022冬季奥运会。

冰上运动中心

现代冰上设施需要一个综合性的工程系统(照明、中央空调等等),其中能耗最大的是用于冰面成型和维护的系统。此外,场馆冰上设施需要两个气候水准完全不同的通风和空调系统,以保证看台上空气的温度让观者感到足够舒适,冰面的温度、湿度,从而确保冰面质量。

为了满足各类冰上运动场地达到国际标准,同时降低为空气除湿和特别通风的能源消耗,在索契设施的建设中,丹佛斯主要采用了复合双区空气循环(complexes circuit two-zone air)模式。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能够降低能耗(例如通过利用废气的热量和冷水机组进行空气供给和循环的供热和除湿,用供暖系统中的水加热空气进行循环等),同时也能够用以监控冰自动合成工程系统的工作状态。

分析显示,这一大型冰上运动场地在频繁使用的情况下,将节约60%的热能消耗(相较于其他俄罗斯的运动设施)以及12%的耗电量。最显著的效用是对于通风系统,该系统应用了热力循环,充分利用了冷冻压缩机所产生的余热。

在索契室内冰上中心的建设中,丹佛斯提供了供热、通风、空调、制冷以及阀门和控制器等设备。该中心被认证达到国际绿色标准BREEAM。

奥运村基础设施

丹佛斯为索契奥运村宿舍供暖和热水系统设计了多功能并且易于复制的工程解决方案。特别是,所有供热部件都由若干模块组装而成,大大降低了安装成本和接续的运营成本。奥运村基础设施项目曾荣获《绿色奖》杂志评选出的全俄罗斯能效大赛第二名。

媒体中心

索契冬奥会媒体中心使用的是目前全球最为先进的设备。媒体大楼被分为几十个区域,每个区域均有单独的温湿控制系统,使用的都是非标准的技术解决方案。例如供暖和制冷平衡采用的是特殊的丹佛斯自动平衡阀大直径ABQM。大厦的运营控制工程系统采用统一的自动化系统。该媒体中心和冰上设施一样,被认证符合国际“绿色”BREEAM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