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无人值守换热站设备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无人值守换热站设备的应用

一、简介

换热站的作用是将锅炉所产生的一次热源通过管道送到换热站,并进入换热器内,通过换热器的换热,将一次热源交换到二次供热管道内,二次供热管道引出至热用户。换热站具有的功能是保证二次网入水温度的稳定、循环泵控制管道压力的恒定、管道内水量的及时补给、水箱液位检测及补充、管道的超压卸压、故障报警、记录及自处理等功能。

二、工艺要求

1. 要实现远程手机或电脑操作,无人值守的换热站。

2. 高低站区分开控制,每个控制部分要分为手动及自动两种运行模式。

3. 温度、压力及液位为模拟量,启、停、急停、运行反馈信号为数字量。

4. 自动模式:电动执行阀开度用PID计算模拟量来控制;循环泵要用MODBUS协议给定变频器的频率,频率也要用PID计算,两台循环泵自动模式有:一用一备、一用一补、定时倒泵等功能;补水泵自动可分为PID控制及上下限控制。

5. 手动模式:电动执行阀可输入开度,循环泵可选择变频运行(可设定频率)及工频运行,补水泵变频及工频运行

三、方案

HMI:PI8070

PLC:LX3V-1212MR

模块:LX3V-4AD  LX3V-2AD2DA-BD

其它设备:变频器、温度及压力变送器、电动执行阀

四、程序简要介绍

HMI程序

1.手机APP监控主画面截图

2.手机APP更改变频器运行频率

3.参数查看

PLC部分程序:

1.通讯模式

2.模拟量采集

3.循环泵PID控制

五、工程总结

1、HMI使用维控A8系列的PI8070型号的触摸屏,除具备其它屏的功能外,此屏的最大亮点是具有远程操作功能,可实现远程的访问操作,具有速度快,操作简单,显示直观,如同人在设备面前操作一样。

2、换热站电控部分使用维控PLC体现了其强大功能,集合了多种控制于一身,运行稳定,当执行设备出现故障时有备用方案继续运行,保证冬季供暖的安全可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