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产品在家禽养殖厂的应用

维控产品在家禽养殖厂的应用

一、简介

随着大型养殖厂的建设,小型的控制器已经不能满足要求,更加稳定可靠的养殖厂控制系统是必备设备,有了可靠的控制系统可以达到对温度、湿度、负压控制、光源的定时控制、每天配方的自动更新、数据记录、报警提示、PI8000系列HMI可以提供远程手机APP监控、维控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中控解决方案。维控设备在智能养殖室中的应用使得养殖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使得家禽更好的生长,而且高自动化的集中管理控制节约了大量的人工成本。

二、工艺要求

1. 对温度、湿度、负压的精准控制,要求PID计算准确、PT模块、AD模块稳定可靠,RS485通讯或模拟量控制变频器频率。

2. 要求PLC要有时钟及配方功能,定时光源控制,定时切换下一天控制参数,每天的参数HMI可设置,天数达到45天。

3. 数据记录功能、报警提示、操作简单明了。

4. 高端配置系统中要实现通过手机远程查看实时数据及控制设备的功能。

5. 对于集中度高的大型养殖厂要有集中显示功能,为客户提供Levi102A的HMI通过RS485与PLC通讯集中监控方案。

三、方案

HMI:高配PI8000系列;低配:Levi系列

PLC:LX3V-1616MR

模块:高配:LX3V-PT 、LX3V-4AD、LX3V-485-BD ;低配:LX3V-PT 、LX3V-2AD2DA-BD;

其它设备:热电阻、负压湿度变送器、变频器等

四、程序简要介绍

HMI程序

1.主画面,显示直观,操简单

Levi画面

A8画面

2.参数设置

3.配方设置

4.集中监控画面

PLC部分程序:

1.集中监控从站设置

2.使用变址,程序更加简化

3.PID计算,控制核心

五、工程总结

1、养殖控制系统的头一条必须保证稳定,这次使用在养鸡室,每个鸡舍大概2万鸡,如果温度等参数控制不稳将导致不可想象的后果,所以稳定可靠是首选,设备选型及程序都要做到可靠,排除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

2、尽量为终端操作人员考虑,简化操作界面,优化功能,做到简单易懂操作合理。

3、程序的编写要考虑各种情况的发生,报警及时,数据记录可任意查找,历史报警可查,尽量方便客户的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