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虎添翼:WAGO产品助推MAPPSERI起航

如虎添翼:WAGO产品助推MAPPSERI起航

WAGO组件令人信服:迈普希瑞经理刘玉明希望寻求一个具有无限创新精神的长期合作伙伴。

现代化船舶在操作自动化、信息集成化以及抵御极端环境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这就在信息采集、处理和可视化方面对船载一体化信息管理与控制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迈普希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普希瑞/MAPPSERI)凭借综合平台管理系统(IPMS)在数据的采集和控制方面显现了巨大的优势。

迈普希瑞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海事信息与控制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海洋公务船、海事学校用船舶和外贸船舶等。综合平台管理系统(IPMS)是利用传感器、计算机监控、网络通信和智能数据处理等信息技术,以设备的自动化、数字化为基础,以信息为核心,网络为纽带,通过统一的技术标准,将舰船平台中各种检测、控制和管理系统集成为一个有机整体的一体化信息管理与控制系统。

迈普希瑞公司在为船舶设计IPMS解决方案时采用了WAGO抗振动、免维护的笼式弹簧接线端子以及通用、紧凑、灵活、可靠且经济的WAGO-I/O-SYSTEM等产品来承担IPMS系统的核心任务。

创新技术,助帆远航

为了管理各种不同信号,迈普希瑞提供的综合平台管理系统(IPMS)通过多种高集成度的远程终端单元(RTU)来灵活、有效进行数据采集和控制。远程终端单元能够与各种不同的传感器和执行器直接连接,也可以通过串行连接至以太网。而这一功能的实现基于具有开放结构的电子模块。模块化结构且配置灵活的WAGO 750和753系列I/O模拟量输入和输出模块以及以太网控制器帮助迈普希瑞轻松实现这一功能。这些模块不仅可以进行信号调节和控制,而且与原始信号光电隔离。同时,还能够帮助远程终端单元采集传感器数据、测试状态、检测越限、根据需要和IPMS其它子系统进行信息交换、处理自动控制序列、输出控制信号到执行器、完成在线和离线功能测试。例如:推进主柴油机、发电机组的信号采集、火灾报警系统的监控等。

品牌优势,深化合作

WAGO与迈普希瑞的合作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作为加拿大L-3 MAPPS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的一家合资公司,迈普希瑞在项目成立之初就确定延续母公司与WAGO的良好合作关系,并以此为基础在系统集成、成套等更广泛的领域中深化了合作。位于天津的WAGO中国工厂根据迈普希瑞公司提供的图纸将装有WAGO-I/O-SYSTEM、WAGO接线端子以及其它第三方设备的RTU控制箱成套打包交付给迈普希瑞公司。借助WAGO-I/O-SYSTEM 750系列产品,迈普希瑞公司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对每个站点进行最合理的配置。不同通道(1-16个通道)的数字量输入及输出模块可以自由组合,提供了较高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同时由于高度模块化的结构,还可以构建极其紧凑的单元,大大节省了空间。

电气连接方面,迈普希瑞公司同样受益良多,WAGO轨装式接线端子采用弹簧连接技术,它不仅保证了快速、舒适的操作,同时也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安全保障,因为连接质量不再像以往那样取决于操作人员的细心程度,此外,弹簧连接技术也非常适于应用到对抗振动性要求较高的环境中,因为采用螺丝压紧接线方式的端子在船舶中应用时,会因为航行时的持续振动使螺丝变松,从而形成不良接点,由此就需要定期维护,以致浪费时间和精力,而WAGO的弹簧连接技术则可有效避免此问题,从而保证安全可靠的连续作业。在抗振动性、抗冲击性之外,恶劣的船上作业环境对抗腐蚀性和电气连接的简易性也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这些要求,WAGOI/O-SYSTEM和接线端子凭借弹簧夹持单元的气密性与螺丝刀接线的便利性同样能一一满足。

作为迈普希瑞RTU控制柜的成套供应商,WAGO当然不会仅仅注重自己产品的质量。所有作为RTU控制柜原材料的第三方产品,从供应商及型号的选择,供货渠道甄别到产品的入厂检测,每一个环节WAGO都严格把控。WAGO天津工厂的工作人员在RTU控制柜生产加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图纸的规范,对RTU控制柜质量要求精益求精,在出厂前质检部的工程师们会对每一台控制柜再做一次整体检测。从外观检验、机械测试、电气测试和上电测试等几方面保证出厂的控制柜万无一失、具备完美的品质。对此,作为北京迈普希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的刘玉明经理还特别提道,“我们信赖WAGO产品的可靠品质,同时也需要尽可能的应用标准化组件,而WAGO规范的管理及其产品完善的船级社认证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

在天津,WAGO中国工厂对成套的预制式RTU控制柜进行组装。

快速反应、高效团队

谈到WAGO的服务,刘玉明经理毫不吝啬的对WAGO公司及销售团队的高效率大加赞赏。在项目初期,迈普希瑞公司对RTU控制箱的工期要求非常紧张。WAGO中国公司各个部门及环节对于客户的要求灵活沟通、快速反应。从销售部的合同签订、采购部的采购备货、生产部的生产直到物流部的发货,确保了客户订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准时交付,从而为迈普希瑞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我们之所以不同,是因为我们不仅有高可靠性的产品,还能够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整体方案。我们希望与WAGO成为长久合作伙伴,也希望WAGO的更多创新产品和服务可以用于改进迈普希瑞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我们实现支撑智慧海洋构建和海洋强国建设的未来规划。”刘玉明经理总结道。

• WAGO-I/O-SYSTEM750系列的开放式架构允许直接连接至以太网。

• WAGO-I/O-SYSTEM可对每个节点单独进行客制化配置。

• 标准远程终端控制单元(RTU)的定义确保了整个系统的再利用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