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PLC在雾炮机上的应用

维控PLC在雾炮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雾炮机是喷雾降尘设备的一种,主要原理:水泵将储水罐内的水输送至喷嘴以雾状喷出,然后风机送风将水雾吹到远处,“炮筒”能够做一定角度旋转。主要应用在环保除尘的场所,例如建筑工地、施工单位以及有效缓解雾霾等地方。该设备用PLC来控制,较传统的人来看守,可以大大减少劳动力成本,提高设备效率。

二、工艺要求

  设备的主要工艺:无论电机摆动停止在什么位置,上电后自动正向回到限位。当启动开关时,电机先反向运动的时间需大于往返循环运动时间(均可设),每次换向可设延时时间,这样摆动角度时不会总是碰到限位。若运动过程中碰到限位,延时后找到正向限位重新执行。整个过程中,可选择是否电机摆动,进行切换。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PLC主机LX3V-0806MR及维尔文本组成。

简要方案如下:通过文本可进行各时间参数的设置、运行状态的监控。在PLC程序内完善自动定时开关机运行设备的功能,时间锁等功能。整个工艺动作主要是逻辑顺序流程,个人习惯使用对固定寄存器进行赋值实现流程动作。

四、程序简要介绍

PLC部分程序

1、上电进行初始化处理

2、工艺动作上使用自编的流程顺序来实现

五、工程总结

该设备主要使用了维控PLC来实现各动作顺序执行以及时间合理设置。除此之外维控PLC还具有很多功能,例如高速脉冲输出、高速计数输入功能。最主要的是维控PLC能满足绝大部分自动化工业场所,其性能可靠、稳定,在编程上简单易学。

六、设备图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