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洗车机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洗车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全自动洗车机全名全电脑自动洗车机。全自动洗车机是一种通过电脑设制相关程序来实现自动清洗、打蜡、风干清洗轮辋等工作的机器。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汽车越来越多的进入了家庭,使得全自动洗车机现在越来越受到广大车主的青睐。全自动洗车机分为无接触式自动洗车机和毛刷式全自动洗车机。它的投资小。单纯洗车比人工洗车机速度快。且效率高,无接触。

二、工艺要求

一、按钮启动X1启动后顺序工作,Y1,Y2,Y7,0-60秒可调,Y4,Y6,Y16,Y17长通工作不停。

二、车头横刷感应器X0接通后,Y7常通。Y10可调0-30秒断后,Y11可调0-30秒断开Y7也断开。Y14归位工作的时候X0无效。

三、大梁感应接通自保持X2接通后,Y4,Y6,Y17,Y7长工作,第壹步Y0, Y2工作0--60秒可调停后,第贰步Y1 ,Y3工作0.1-60秒停后,第叁步Y0,Y3可调0-60秒后断开Y7,第四步Y5,Y7,Y1,Y2可调0-60秒,Y15可调0--80秒长通,接通Y5后断开Y4,Y5长工作。

四、车尾感应器接通X17后Y5,Y6,Y16,Y17,Y15长工作,第一步接通Y1,Y2,Y7可调0--80秒断开Y17。第二步Y7,Y0,Y2可调0--60秒断开后,第三步Y1,Y3,Y7时间0-60秒断开后,第四步Y0,Y3,Y7可调0-80秒后断开Y15,清水泵污水泵停止后,Y5,Y6转5秒后接通Y13可调0-20秒后,接长通Y14到最后归零感应接通X4后全部停止。

五、在正常运行中接通X14后,上刷跳刷,X14接通跳刷多少次断开后同样跳刷多少次,第1步Y12,0-80秒可调,第2段Y12, 0-20秒,第3段Y12, 0-20秒,第4段Y12, 0-20秒后断开。第2步断开X14后,第1步Y16, 0-20秒可调,第2段Y16, 0-20秒,第3段Y16, 0-20秒,第4段Y16, 0-80秒后断开结束。间断时间为2秒。

六、故障显字,X5冲憧故障、X6风机故障、X7右大刷故障、X11左大刷故障、X10横刷故障、X12右小刷、X13左小刷。Y14暂停。

三、I/O分配表

X0

洗轮感应

Y0

右开

X1

启动信号

Y1

右合

X2

大梁感应

Y2

左合

X3

行程完成后启动归位风机

Y3

左开

X4

急停

Y4

大刷正转

X5

冲撞信号

Y5

大刷反转

X6

风机故障

Y6

小横刷

X7

右大刷故障

Y7

前进暂停

X10

左大刷故障

Y10

轮毂正

X11

横刷故障

Y11

轮毂反

X12

左小刷故障

Y12

断中感应

X13

右小刷故障

Y13

风机降

X14

暂停

Y14

归位

Y15

清水泵

Y16

小横刷放出

Y17

泡沫泵

四、机器特色

一、比人工洗车效率高,省人省时,清洁度也干净

五、方案

该控制系统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77A和LEVI-700LK,PLC主机采用LX3V-1412MR构成。

此方案是以是以时间延时来控制的,所有安全限位客户全部做在外部中继里。

六、程序简要介绍

HMI程序

PLC部分程序:

上刷记忆

七、工程总结

1、所以动作都基于时间控制,客户安全限位未做进PLC,还是有一定的改进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