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立式包装机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立式包装机的应用

一、简介

立式包装机适用于包装各类粉末、颗粒、片剂以及液体等物体例如药片食盐等物品;立式包装机包装过程中通过材料拉伸进给装置进行进给,塑料薄膜经过薄膜圆筒形成筒状,经过热纵封装置封住侧面,同时包装物注入到袋中,横封机构根据色标光电检测装置剪切包装长度和位置。

二、工艺要求

本立式包装机系统适应与各种材料的包装,为了达到这个要求工程要求可选择性的关闭和开启各个功能。为了因为添加和关闭各个功能不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本系统使用周期性来控制,并非使用时间控制。使得这系统在快速运行和低速运行都不用去调节各种附加功能的时间和运行位置。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使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控制器plc使用LX2V-1212MT-A

本系统通过触摸屏和plc配合,使得该系统能控制很多附加功能的选择性运行,方便的控制各个功能的工作启停整个工作周期的位置。方便的设置包装长度或者追踪色标运行,一次包装包数和一打的包数。

四、程序和操作界面的介绍

1、运行界面:可以显示运行速度和产量

2、功能选择界面:可以选择性运行各个附加功能。

   3、参数设置:这个界面可以发现,里面很多参数都不是直接使用时间控制的,这个也是这个系统的好处,因为这个系统会实时计算它的运行周期,把运行周期分成360度来控制一些功能的启停。

    4、手动界面:可以手动去控制各个功能的试运行。

    5、通过以下程序去测试需要包装的长度,通过色标电眼自动测量长度。

     6、通过程序测得系统的运行周期以及把他运算平均为360份。

     7、通过选择性的运行和设置启停位置来控制附加功能的运行

五、工程总结

这个工程的亮点就是一直通过计算周期去控制各个功能的启动和停止,不用由于改变材料而导致运行周期加长或缩短而导致全部参数的修改,而且这种控制方法可以使得产量最大化、控制最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