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受够了!这混沌的工业电脑命名方式

受够了!这混沌的工业电脑命名方式

随着德国的工业4.0、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和美国的工业互联网愈演愈烈,世界都在朝着智能制造的格局发展,也因此助推工业电脑朝着智能化、行业化、模块化和通用化发展。然而我们回头发现,工业电脑诞生至今一直处于一个混沌的状态:产品种类、型号繁多,通用性很差,很难诞生一款耳熟能详的明星产品,产品传播困难、传承起来更是天方夜谭。

我一直比较喜欢汽车和手机行业某些品牌的产品命名方式,简单、直接,就算是之前没有了解过的人,只要花2分钟时间也能清楚明了。特别是一些互联网企业做的手机,采用的是数字迭代和单词的传承,便将新品轻松推广出去,受众对新品的接受也会变得非常融洽,比如苹果4、苹果5、苹果5S。而汽车行业便是另一种境界,我们经常会听到某型号汽车的多少代车型面世,让我们不经感叹这款汽车的生命力和历史底蕴,特别是某些汽车品牌的产品命名采用“字母+数字”这种方式,让用户能清楚知道每款产品的定位和功能,哪怕是这个型号的产品暂时还没有,但用户也大概知道它和其他系列产品的区别,比如奥迪A4、A6、A6L,哈弗H1、H2、H6、H7、H8、H9等等。无论产品怎样升级换代,产品的型号始终不会变,如此便做到了传承。

相较于手机和汽车行业,工业电脑的命名方式对于局外人来说恐怕只能用恐怖来形容了。我们拿阿普奇的工业平板电脑来举例,采用了前缀加后缀的方式,前缀为TPC7000-,后缀又分6系列、7系列、8系列,然后是屏幕尺寸大小和是否带触摸的标志,如果再往后还有一大串关于配置的符号,如此便组成了类如TPC7000-6150T的名称,这还算是最基本、最简单的型号。敢问又有多少人能将阿普奇的这些产品名称记得倒背如流,而这样做的又何止是阿普奇一家,整个行业比这难记的比比皆是。如果非要做些解释,我只能安慰自己,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我们能否也憧憬那么一天,工业电脑的产品名称也能像手机和汽车行业一样。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普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阿普奇2021年全国渠道合伙人大会:抓住AI边缘计算机遇,深耕全国市场

阿普奇,立志成为一家国产代替进口的工业电脑民族品牌

阿普奇,重新定义工业电脑

新品发布!阿普奇低功耗、高性能嵌入式电脑E8重磅来袭

阿普奇E7系列嵌入式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