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SEE-TECH 增量型重载大轴套编码器在冶金轧线上的应用

GSEE-TECH 增量型重载大轴套编码器在冶金轧线上的应用

2016/7/11 10:45:22

行业背景

编码器广泛应用在冶金自动化生产过程中,尤其是在轧线生产线上。

热轧生产线是冶金行业重要生产线之一,其大部分机械装置由交流调速电机驱动,而调速方式又以变频调速方式为主。

热轧生产线一般由板坯库、加热炉、粗轧、精轧、卷取及运输链构成。作为轧线的重要设备,飞剪系统可装设在连续式轧机的轧制作业线上,剪切轧件的头部与尾部或将轧件剪切成定尺长度;采用飞剪机有利于使轧钢生产迅速向高速化、连续化方向发展。因此,它是轧钢生产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轧机轧制的理论:轧制是借助旋转轧辊的摩擦力将轧件拖入轧辊间,同时依靠轧辊施加的压力使轧件在两个轧辊或两个以上的轧辊间发生压缩变形的一种材料加工方法。

轧线设备上GSEE-TECH编码器的应用

冶金现场,环境非常恶劣,之前客户使用的产品,现场安装不牢固,编码器经常损坏,而且会出现丢脉冲的现象,编码器使用寿命很短。针对客户现场情况,专门为客户提供了GSEE-TECH重载大轴套产品HA-A0C系列:

金属外壳,重载式结构,坚固可靠;带绝缘内衬,使其和连接轴连接更加紧固,且为柔性连接,有效减小轴振动对编码器的机械损耗,而且能够有效的防止了轴电流对编码器寿命的影响。“刚柔并济”非常好的满足了客户对安装和使用寿命需求。

轧机主传动系统采用的是全数字调速系统。速度控制器内含有电压环、电流环、速度环,速度环反馈元件采用的是增量型编码器。GSEE-TECH增量型重载大轴套编码器HA-A0C系列与速度控制装置配合应用效果较好,速度控制稳定,速度响应快,调速精度高。

下夹送辊需要配编码器,控制棍子转速,使飞剪,夹送辊轧机同步。

GSEE-TECH编码器用于飞剪的速度测量和位置测量

钢坯在整个剪切过程中,经历加速、匀速、减速、停止的过程,钢坯先加速到一定速度,然后匀速运行,即将到达指定位置开始减速,运行到指定位置后停止运行,然后由剪切机进行剪断。

产品特点:

RS422/推挽输出等多种输出电路可选

具有较高的轴承载能力,轴向达100N,径向达200N,适用于恶劣的机械环境下

绝缘内衬,使安装更加牢固,有效防止轴电流对编码器的损伤

反极性保护和短接保护

多种安装附件可选,确保不同环境的便捷安装

工作温度范围宽-40�C 至 + 85�C

应用效果:

GSEE-TECH重载大轴套编码器现场运行稳定,保证了设备的稳定性。

GSEE-TECH编码器现场运行稳定,反馈精确,传输距离远及安全系数高,实现了实时速度闭环反馈控制,保证了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完全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GSEE-TECH增量型重载大轴套编码器,采用重载式结构设计和高密封型结构设计,适应于恶劣的工作环境。针对冶金、起重、港口、石油钻井等重工行业均有广泛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推荐丨更精确的中远距离检测,交给功能丰富的GOQ75S激光测距传感器

行业应用丨工业识别的优质帮手,吉诺读码器助力行业精准识别!

行业应用丨物流输送分拣如何高效运行?它来助您一臂之力!

行业应用丨立体库堆垛机如何实现更快、更准、更稳定!

行业应用丨精密制造领域检测难?一只精度高达0.01mm的传感器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