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转盘式全自动灌装机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转盘式全自动灌装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转盘式全自动灌装机是一种具有电动机、螺杆下料、传动机构和送瓶机构的自动灌装机,具有自动进瓶、瓶自动检测(有瓶灌装,无瓶不灌装,量少二次罐装),自动灌装(粗灌,细灌,自动调整灌装系数)等功能。

二、工艺要求

人工送瓶至输送带→自动进瓶到转盘工位→转盘自动转动→有空罐自动定量粗灌装(无罐/有二次细装罐不粗灌)→转盘自动转动→检测重量,判断细灌量→转盘自动转动→自动定量细灌装→转盘自动转动→判断合格否→合格成品输送带输出(不合格转盘循环至二次细灌)。

注:此为单灌流程,实际为多罐流程同时进行。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102L,PLC主机采用LX3V-3624MT4H模块LX3V-2WT构成。

  简要方案如下:主轴伺服用于转盘旋转工位(共12工位),两个灌装轴伺服分别粗灌/细灌螺杆定量下料的作用,两路称重信号分别称重粗罐和细灌之后的重量。

四、程序简要介绍  

  HMI程序:该画面主要显示系统的当前运行状态,产品重量,加工速度等数据设置及显示。

PLC部分程序:

工位转盘程序

称重校正程序

称重系数自调整程序

五、工程总结

1、该系统灌装智能系数调节,初次使用3次智能调节后,螺杆伺服下料可实现+-0.5G以内精度。

2、系统的控制程序中拥有转盘记忆,二次细装记忆等功能,系统的核心控制器采用拥有多轴高速脉冲输出的维控PLC,控制3个伺服,使系统更加可靠和稳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