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FT-LCD制程介绍

TFT-LCD制程介绍

  液晶顯示模式

  在TN型LCD中,多使用正型液晶,電極置於液晶層上下兩側,當施加電壓形成電場時,液晶分子 會與電場平行,因此液晶分子會傾向垂直排列。在MVA型的LCD中,多使用負型液晶,電極置於液晶層上下兩側,當施加電壓形成電場時,液晶分 子會與電場垂直,因此液晶分子會倒下。在 IPS 型的LCD中,多使用正型液晶,成對的電極 置於同一側,當施加電壓形成電場時,液晶分子 會與電場平行,因此液晶分子會在同一平面旋轉。

  在TN型LCD中,不同的觀賞角度會看到不同的相位差值,因而感受到不同的亮度,甚至可能看到 灰階反轉的現象。 在MVA型的LCD中,由於液晶互相補償的排列方式,使得不同視角也會看到相同的相位差值,因此 不會有灰階反轉的現象。 IPS于玻璃邊使用成對的電極,使電流平行的通過材料。此種技術使液晶平行於前螢幕,因而增大視角。

    TFT-LCD的三段主要的制程

  前段Array

  -前段的 Array 制程與半導體制程相似,但不同的是將薄膜晶體管制作於玻璃上,而非矽晶圓上。

  中段Cell

  -中段的Cell ,是以前段Array的玻璃為基板,與彩色濾光片的玻璃基板結合,並在兩片玻璃基板間灌入液晶(LC)。

  後段Module Assembly (模組組裝)

  - 後段模組組裝制程是將Cell制程後的玻璃與其他如驅動電路 IC、背光板、鐵框等多種零元件組裝的生產作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松下研发新型LCD面板 对比度比肩OLED;穿戴式应用 OLED显示发展新趋势

人工智能时代即将到来 触摸屏行业展现别样风采

COWIN 10.1寸液晶显示屏(TFT-LCM)

何谓TFT-LCD

COWIN 9寸液晶显示屏(TFT-L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