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工智能时代即将到来 触摸屏行业展现别样风采

人工智能时代即将到来 触摸屏行业展现别样风采

日前,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关于人工智能的讨论再次引爆全场。业内同行一致认为:人工智能已经能成为全世界各个领域都在关注产业,人工智能将会在全球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以触摸屏、语音为辅助的人机交互方式也将会成为主流。触摸屏以其优越的产品属性,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随着多媒体与消费电子的普及,人们对触摸屏的依赖性越来越强。触摸屏是一种液晶显示装置,能够接收触头按压产生的电讯号,目前已经大范围取代机械面板。触摸屏因为节省空间、反应速度快、便于进行人机交互,整个行业目前正逐渐繁荣起来。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触摸屏行业报告》的统计,在消费电子快速普及的带动下,全球触摸屏产业取得了高速发展,预计到2018年全球触摸屏产业的出货量将会达到25亿片。


在各细分领域,智能手机的市场需求将会稳步增加,在这说明在智能手机领域,触摸屏仍旧有较大的开拓空间。


而在汽车领域,中控台已经成为触摸屏厂商抢占的焦点。随着汽车销量的上升,车用领域的触摸屏出货量将会不断扩大,预计到2020年全球车用触摸屏的市场需求将会超过6000万片,销售收入将会达到20亿美元。


从我国触摸屏行业的发展状况来看,应用领域主要集中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领域。而子啊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中,薄膜式触摸屏的占比较高,未来也将会在数量上保持领先;而玻璃式触摸屏的占比也在稳步上涨。


在技术的推动下,触摸屏技术将会向更薄、更大、更准确、更高分辨率的方向发展。技术的进步离不开专利,近年来我国触摸屏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不断上升,我国触摸屏行业的技术水平也不断提高,逐渐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在消费者购买偏好的驱使下,触摸屏行业将会逐渐把柔性、透明、大屏、无边框作为发展的重点。尽管整个行业都在向着这些方向发展,但是与之相配套的技术却并没有跟上。


未来时期,新型触摸屏的制造所需各项技术中,印刷电子技术一定会成为主流。印刷电子是模仿传统印刷手段进行电子器件制备的科学技术,具有柔性化、大面积、易于批量化、环保等特点,在触摸屏制造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印刷电子技术中,最核心的材料就是“电子油墨”。


但是从目前我国触摸屏行业的现状来看,似乎并没有在印刷电子领域有较为明显的进展。因此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反而是布局的大好时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松下研发新型LCD面板 对比度比肩OLED;穿戴式应用 OLED显示发展新趋势

COWIN 10.1寸液晶显示屏(TFT-LCM)

TFT-LCD制程介绍

何谓TFT-LCD

COWIN 9寸液晶显示屏(TFT-L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