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irelessHART通信标准

WirelessHART通信标准

  四川零点专注于工业通讯领域,致力于企业技术革新。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成套的技术产品服务。下面我们介绍下WirelessHART通信标准:

  WirelessHART作为一种无线通讯标准,以它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已经越来越受到技术开发人员和客户的关注。WirelessHART是第一个开放式的可互操作无线通信标准,用于满足流程工业对于实时工厂应用中可靠、稳定和安全的无线通信的关键需求。它采用了一些现有的标准,如HART标准、IEEE 802.15.4标准、AES-128加密标准,以及DDL/EDDL标准。WirelessHART通讯规范(HART7.1)于2008年9月19日正式获得国际电工标准委员会(IEC)的认可,成为一种公共可用的规范(IEC/PAS 62591Ed.1)。至此似乎可以表明,在过程无线技术标准方面,包括Emerson、ABB、E+H、Honeywell、Siemens等核心成员的国际HART通讯基金会(HCF)在2007年9月正式发布的WirelessHART(HART7.1版本)首战告捷。此标准也的确是全球第一个获得这一级别国际认证的工业无线通讯技术。

  WirelessHART网络支持来自众多制造商的各种各样的设备。其中包括:

  1)现场设备:实现现场感知或执行功能的基本设备;

  2)现场路由设备:只要作为路由器而提供服务;

  3)现场适配器:将有线HART设备连接到无线网状网络;

  4)手持设备:被移动用户随身携带;

  5)接入点:连接现场设备到网关;

  6)网关:(也许是冗余的)上位机与无线网络之间的桥梁;

  7)网络管理器:(也许是冗余的)驻留于网关设备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零聚你我·点创未来丨2022年度零点自动化经销商年会圆满举行

四川零点:应用案例|B系列一体化IO助力智慧仓储

现场干扰解决案例

零点B系列一体式IO应用案例

串口模块CT-5321:可扩展通讯模块之EtherCAT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