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颗粒燃烧机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颗粒燃烧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生物质颗粒燃烧机是采用木质颗粒或秸秆颗粒作为燃料进行供应热能的设备。其特点主要体现:燃烧完全、稳定、燃烧效率高、无污染环保效益明显、操作简单维护方便;生物质燃烧结构设计合理,用于各种锅炉时改造费用低。它广泛应用于锅炉、工业炉窑、烘干设备、熨烫设备、烤漆设备、工业退火炉等各种热能行业。

二、工艺要求

  设备的主要工艺:通过改变3台变频器的频率分别控制送风、送料、排渣对应的大火、中火、小火的功能,并且它们可以手/自动切换。然后可以选择温度或压力进行自动控制,根据设定的温度及量程上下限超出范围进行报警。而且具有一键启动,定时停火、停机等功能。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PLC和HMI,分别为LX3V-1208MR和LEVI-700LK

简要方案如下:首先通过PLC与3台变频器之间Modbus485通讯,因为是多台设备485通讯,程序需要做轮循处理。通讯连接上可以控制对应送风、送料及排渣电机的启停与运行频率(频率分为不同火种时对应不同的频率)。在逻辑流程上需要注意各动作之间的顺序及时间处理。这些频率参数及时间参数都可以在HMI上设定并监控其运行状态。

四、程序简要介绍

1、PLC部分程序

PLC与变频通讯处理

华北区-钟士茂-007-20160726-生物质颗粒燃烧机-供暖行业636

逻辑输出部分

华北区-钟士茂-007-20160726-生物质颗粒燃烧机-供暖行业646

2、有关HMI画面

华北区-钟士茂-007-20160726-生物质颗粒燃烧机-供暖行业656

华北区-钟士茂-007-20160726-生物质颗粒燃烧机-供暖行业658

五、工程总结

  该设备主要使用了维控PLC来实现各动作顺序执行以及时间合理设置,最主要的是使用RS指令进行与变频器通讯,控制启停及频率,在编写上简单易学,清晰明了。而维控HMI在该项目中使用特有的分期付款功能,灵活实用,便于操作。

六、设备图片

华北区-钟士茂-007-20160726-生物质颗粒燃烧机-供暖行业784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