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S-180在天然气加气站的应用

TS-180在天然气加气站的应用

2017/3/10 11:01:42

项目

  苏州张家港某主营分布式能源运营管理和加气站运营管理的公司要远程监控宁波慈溪某天然气加气站中天然气的一些实时的参数,以帮助运营商监控加气站的实时运营请况。加气站的系统中心使用的是西门子S7-300PLC,PLC采集到的天然气的实时参数要通过GPRS远程到张家港某公司的总监控中心。西门子S7-300PLC支持的是PROFINET协议,GPRS模块支持ModbusRTU协议。

解决方案

  由于西门子PLC支持的PROFINET协议和GPRS模块支持的ModbusRTU协议不同,故不能直接通讯实现数据交换,需通过协议转换模块才能实现不同种协议间的数据交换。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不仅仅提供自主研发的协议转换网关TS-180,而且提供网关相对应的配置软件TS-123和售前、售后技术支持。配置软件使用简单方便,且具有调试的功能,可以满足客户在没有上位机的情况下监控下端设备的数据,在天然气加气站已经在使用的TS-180网关,能够实现ModbusRTU协议转PROFINET协议,从而很好地实现张家港某公司的总监控中心远程实时监控加气站PROFINET端采集的天然气参数和系统运营状况。

  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工业通信产品、现场总线技术领域内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及提供自动化通讯解决方案。公司自主研发的网关也支持PROFIBUS DP协议,DeviceNet协议,CAN协议,CANopen协议,Modbus协议,HART协议,ControlNet协议,IEC61850,GPRS及工业以太网等协议。随着PROFINET协议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广泛使用,公司推出了CAN/CANOPEN协议转PROFINET协议的网关--TCO-151,满足客户把CAN和CANOPEN协议的设备连接到PROFINET总线上通讯。

结论

  由于在天然气加气站使用了Modbus转PROFINET协议的网关,使远程监控中心能够和PROFINET总线系统进行通讯,实现了远程数据的的共享。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M-160的案例应用

SS-431应用于医药行业

TS-180的应用案例

PM-125的案例应用

MCO-241在医疗器械行业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