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瑞斯ES100系列变频器在制香机上成功应用案例

德瑞斯ES100系列变频器在制香机上成功应用案例

一、佛香文化

  我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文明古国,她灿烂的文化耀眼夺目,其中佛香文化以其不朽的品格,独特的魅力,传承着中华文化的延续。据相关资料记载,佛香最早是由西域诸国献贡始得,早期大都作为消除淤气及治疗疾病之用,以佛香礼佛的记载是溯源于汉武帝时期。自此以后,佛香在中国社会即延续着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涵义,也表现了敬天法祖的精神。传统中家家户户都供奉着一只香炉,在礼佛与祭祖先时,拈香一住,籍着缭绕的烟雾,传达心中的那份敬意与追思。

  佛香在中国人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不论道教、佛教、日常生活都要焚香。东岳泰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几十年来香火不断,源远流长。据悉,仅泰山每年朝拜的人焚香消费累计高达8000万人民币;台湾、香港所有的寺庙每年春节的香油钱就达几亿元。随着宗教信仰的进一步开放,各种香制品需求量越来越大,香是一次性消费品市场永不饱和。像春节、清明、七月半、求神、拜佛、庙会、奔丧、求财辟邪、开坛祭祖、朝庄祈福、金榜提名、乔迁新居、升官发财、店铺开业、净化空气、消毒杀菌等无不焚香。今天,近万座寺庙香火不断,虔诚的祷告,祈求平安,拜佛必烧香,已经发展成为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全自动制香机

  自动送料,自动切尾,自动穿签的制香机,貌似比较先进,但弊病多多:首先对竹签要求的质量特别严格,配料的比例也不能有误差,噪音大,维修保养麻烦,价钱高,估计在这几年内很难让制香友们接受、得到广泛的应用。但是随着制造厂家的研发技术不断进步,和对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的改进,采用全自动是一个企业发展的趋势。

全自动制香机的优势

1、自动送签,免闸香脚,一人操作,一次成型,中途不用停机加料。

2、节能:省电(有竹签穿过时电动机才工作),尾料少(尾料越少,就越能避免尾料反复使用带来的耗电,耗时,耗人力)。

3、高效率:如今采用机械方式送签,告别了气动式,高效、简单、耐用,每分钟可穿180—260根竹签,少卡竹,每天做香按8小时计算,可以穿签86400—124800根竹签。

4、做出的香品高质量:香身光滑,香头香脚平整。

5、设备性能:设备造型别致,机身轻巧,运输及使用过程搬迁灵活方便,无需再安装,购买便可使用,技术成熟,大多配件采用进口材料,不易损坏,经久耐用。

6、工作环境舒适、环保、卫生,大大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机器操作简单,容易上手,普通工人都能较快掌握,易招工。

  全自动数控制香机由原料送入、机械送签、挤出成型及单片机主控系统几部分构成。其中ES100系列变频器用于驱动电机,电机带动减速机构与凸轮连接机构,实现原料送入及挤出成型功能,挤出成型由凸轮带动连接杆做往复运动。

(1)机械送签分为送签及运签两阶段。送签是将竹签送至挤出轨道预定位置,当送签完成,红外线传感器则检测到竹签已经就绪,输出送签完成信号,并发送至单片机控制系统。

(2)变频器接收经过单片机控制系统运算后的送签完成信号,在0.1秒内将运行频率从0Hz加速至给定75HZ频率,并以给定频率完成挤出动作。

(3)当挤出开始,制香动作开始。变频器经过接近开关开始减速,减速时间为0.2秒。至此一个完整的挤出成型流程完成。

自动制香机应用变频器型号:ES100-3T-4R0G

参数:

P00、01  命令源选择     01外部端子

P00、11  加速时间      0、1S

P00、12  减速时间        0、2S

P00、14  最大频率        75HZ

P00、15  上限频率        75HZ

德瑞斯ES100系列变频器

  ES100系列变频器器采用32位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具有功率因数高、动态响应速度快、控制精度高、噪音低等特点,在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环境的适应性同时,强化了客户易用性和行业专业化的设计,功能更优化、应用更灵活、性能更稳定。为制香机提供高控制精度、快响应频率及好的动性能。

(1)额定负载稳定速度运行,150%1min,180%2S;

(2)独特的散热通道设计,相比同行业变频器温升低;

(3)0.5HZ150%额定输出力矩,转矩脉动小;

(4)完善的制动设计方案,额定负载停机时间0.08S;

(5)输入和输出缺相、输出短路保护等超过20种保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女神驾到 ” 三八妇女节

【德瑞斯】ES11系列-新产品发布

【新品】德瑞斯ES300K空压机专用变频器上市

德瑞斯电气”2020年生产部技能评比大赛

德瑞斯电气水箱式拉丝机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