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福建省首套智能岸电电源系统在厦门港成功联船

福建省首套智能岸电电源系统在厦门港成功联船

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作为福建省首个港口岸电电源试点项目,得到了福建省、中远海运集团、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与支持,并于2016年12月14日正式投运,意味着今后停靠在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的船只,可以通过岸上电源直接给船舶供电,减少对大气与海洋的污染,对推动绿色港口建设,具有重要社会与经济意义。

2017年3月7日上午,随着一艘巨轮EVER LISSOME LONOON号慢慢驶入厦门港远海码头,由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艾临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新一代VFPS系列户外集装箱式智能岸电电源系统正式服役之旅。

EVER LISSOME LONOON号货轮

随后EVER LISSOME LONNON号船上工作人员开始放船用连接高压电缆,岸上工作人员将高压电缆连接到港口#14泊位区岸电接线箱,EVER LISSOME LONNON具有连接岸电条件。

电缆卷盘连接到14#泊位接线箱

经过检查船上连接安全回路,一切准备就绪。随着连船总指挥一声指令,希望森兰VFPS系列岸电电源系统进入一键启动程序。

VFPS系列户外集装箱式岸电电源系统

上午11点19分5秒,VFPS系列岸电电源系列正式进入并网程序,并网过程无冲击,负荷从船上发电机系统慢慢向岸上电源系统转移,并于10S后船上发电机系统顺利解列,正式由VFPS系列岸电电源供电。

岸电电源系统运行主画面

经过11个小时连续运行,晚上22:5分再次完成发电机并网,并将岸上电源顺利解列,至此,与EVER LISSOME LONNON号连船顺利结束,连船宣告成功。本次连船岸上供电14823度电,岸上电源最大输出功率为1658KW,输出电压稳定度0.3%,输出频率稳定度0.1%。

希望森兰VFPS系列岸电电源系统成熟的岸电设计和控制技术在厦门远海码头得以体现,该岸电电源系统具备:一键启动技术、逆功率抑制技术、发电机无功补偿技术、电力五防功能、无扰动并网技术、AVR自动稳压技术、散热风机智能控制技术、防盐雾设计等等。

希望森兰作为变频行业中唯一一个既获得“中国名牌”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森兰的产品具有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等特点。我们的设计理念是:“从客户角度出发,为客户提供最佳系统解决方案”。

港口岸电电源系统顺利下线

希望森兰也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港口岸电电源系统研究和应用的企业,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丰富的岸电电源系统设计应用经验,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高压及低压船舶岸电系统应用的企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希望森兰将不断努力,为国家绿色港口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荣集团长通轮掠影

最后还要感谢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对我们帮助的各单位伙伴,他们分别是:上海艾临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网智芯微电子科技公司、厦门港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岸电电源,即岸用变频电源,又称为电子静止式岸电电源。它是专门针对船上、岸边码头等高温、高湿、高腐蚀性、大负荷冲击等恶劣使用环境而特别设计制造的大功率变频电源设备。

岸电电源的产生及其应用背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船舶工业发展迅速,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造船大国。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在我国的造船厂订造符合其标准和频率、电压要求的各种船舶,以及维修各种船舶。

在进行船舶修造时,船上大量的设备均需要60 Hz电源供电方能正常使用。由于我国电网供电电源频率标准为50 Hz,在船上发电机在没有正常投入使用之前,这些需要60 Hz电源供电的设备,接入我国电网使用是不能正常工作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希望森兰 HOPE530系列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

聚焦|大陆希望集团加入“三新”联盟

非凡十年 | 希望森兰的十个维度

高!大!上!——希望森兰携手博赛集团打造万州一号工程!

助力世界最高猪公馆——希望森兰智慧农牧打开数字化养殖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