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设备管理系统助力智能工厂信息化建设

设备管理系统助力智能工厂信息化建设

2017/4/18 15:07:47

  设备管理是保证企业生产和再生产的物质基础,搞好设备管理,保证设备高效率、长周期、安全、经济运行,对提高企业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降低消耗、保护环境、保证安全生产、提高经济效益、推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当前企业设备管理重结果管理,轻过程管控,重事后抢救,轻事前预防现象还比较严重,设备健康水平始终难以得到提升。针对此种情况,企业应如何在管理理念、方法和手段上不断创新,快速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呢?

  在《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把智能制造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在重点领域试点建设智能工厂及数字化车间。说明了智能工厂建设是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工厂建设是行业信息化实现创新发展的关键。智能工厂建设代表了信息化未来发展方向,既可以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也可以锻炼队伍、培养人才,提升信息化研发、建设和管理水平,带动公司信息化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国整体信息化水平。

  建立我国现代化科学的设备管理模式,大唐思拓智慧型管理平台打造符合制造企业、工厂特点的设备管理信息化将成为智能工厂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和最为有效的手段有五个部分:

  基础管控

  大唐思拓设备技术管理的核心是建立设备健康档案动态管理体系,在平台实施初期,建立完善的设备基础台账信息,然后通过任务驱动机制,将设备各项工作记录自动更新到设备台账中去,以实现设备档案信息的完整化、动态化管理。

  重点管控

  贯彻人体健康学的理念,建立预防为主的设备管理体系是设备管控的重点。设备管控体系分为预防、诊断、处置三个层级,其中预防管理主要分为:点检管理、定期工作管理、计划性检修管理;诊断管理主要包括技术监督管理以及设备评价管理;处置管理主要指设备缺陷管理、检修及技改项目管理。

  精细管控

  设备管理是企业一项非常复杂的管理活动,如何让这些复杂的管理活动和细节直观、透明地呈现在管理者面前,使管理更精细更可控,是大唐思拓智慧型管控平台与其他管控平台的显著区别之一。

  通过管理看板,为每个设备管理模块搭建一个从整体管控目标、局部流程节点管控目标到偏差控制的数据化对比分析功能,让管理者即使不在现场参与每个管理活动也胜似现场全程参与,对该项工作从整体到细节全部了然于胸,一切以数据说话,实现精细可控。

  健康评价

  通过对设备缺陷整治情况以及设备相关指标的自动采集,自动对设备进行评级,再按区域、系统进行汇总计算,得出整个企业设备健康得分,为领导整体掌握企业设备健康状况提供清晰的数据展示。

  内审机制

  通过建立内审机制,定期下达审核任务给设备、检修等部门相关管理与技术人员,如定期抽查定期工作执行情况、工作票、点检异常及设备缺陷处理情况等,发现偏差和不符合项,及时纠偏考核,确保设备管理的持续管控效果。

  

  大唐思拓为制造企业、工业企业提供向智能化工厂的设备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具备高度集成、简单易用和降本增效的特点。大唐思拓设备管理系统提供设备编码管理系统、设备台账管理系统、定期工作管理系统、设备点检管理系统、设备缺陷管理系统、技术监督管理系统、设备检修管理系统等设备可靠性管理、维修管理、健康管理的十几种各类设备管理系统,收集了企业现场第一手生产数据,确保管理者实时了解和处理生产动态,专业的大数据分析为生产决策和生产规划提供有效支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厂MIS系统让企业管控“如虎添翼”

MIS系统如何解决现代化企业管理?

大唐思拓智慧型管控平台 打破传统管理模式

大唐思拓设备管理系统的作用

生产运行管理系统有哪些主要功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