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indows Embedded CE 6.0 系统用户界面语言切换

Windows Embedded CE 6.0 系统用户界面语言切换

1). 简介

Windows Embedded CE提供多语言用户界面(Multilingual User Interface,MUI)功能,允许用户在设备上更改用户界面的显示语言。您可以针对不同的地区语言和市场,使用 MUI 生产一个系统镜像。该镜像包含了不同的语言,在控制面板中,根据需要进行切换。

本文就基于Toradex ColibriT20 ARM嵌入式平台进行演示多语言image的编译与MUI切换,这个平台的核心SoC来自与nVidia Tegra 2,支持双核心Cortex-A9。

2). 多语言WinCE镜像编译和使用

a). Toradex 默认发布的 WinCE镜像只包含英语语言,如果你只需要在应用中显示中文、韩文或者日文,而不改变 WinCE 用户界面的语言,那么参考这篇文章,安装对应的字体即可。

b). 如果需要更改整个 WinCE界面的语言,就需要使用Platform Builder 重新生成镜像。下面将以 ColibriT20 WinCE6 V1.4 为例,介绍如何在一个 WinCE 镜像中包含中文和英文,并切换用户界面的语言。

./ 首先下载 Toradex为 Colibri T20 提供的Windows Embedded CE 6.0 Workspace 和BSP 文件。把解压文件放到C:\WINCE600目录后打开Platform Builder。

./ 在Catalog Items View 窗口中勾选以下选项

-------------------------------------------------

CEBASE/Internatinal:

Multilingual User Interface(MUI)

CEBASE/Internatinal/Local Speific Support:

Chinese(Simplified)/East Asian Edit Control

Chinese(Simplified)/East Asian Word Wrap

Font/SimSun&NSimSun(Choose1)/SimSun&NSimSun

GB18030 Data Converter

Monotype Imaging AC3 Font Compression

-------------------------------------------------

./ 打开项目属性,Local标签页中

Locales:

点击Clear All,然后选择“英语(美国)”和“中文(中国)”

Default locale 中选择“中文(中国)”

并勾选“Localize the build”选项。

./ 确保在“生成-> GlobalBuild Settings”中“Copy Files  to Realse Direcoty After Build”和“Make run-time Image After Build”选中。然后点击“生成-> Advanced BuildCommands->Sysgen”。

./ 编译结束后,点击“生成-> Open Release Directory in Build Window”。在打开的命令行中运行“createmui0409”。这里的“0409”是locale identifiers (LCIDs),0409 是ENGLISH_US 的代码,其他语言编码请参考这里。在运行createmui 命令时,不需要包含“Default locale” 已经设置的代码。如果有多种语言,LCIDs 之间以空格分开。

./ 在C:\WINCE600\OsDesigns\ColibriTegra_Core\RelDir\NVAP_AP15_ARMV4I_Release目录中,打开multiui.bib文件。将其中的内容复制到同目录下的common.bib 文件的结尾,如果其中有k.coredll.dll.DLL.mui,需要将该行删除。然后点击“生成-> Make run-time image” 即可生成包含中文和英文用户界面的镜像。

c). 把编译好的镜像更新到 Colibri T20模块。在 WinCE的“控制面板->区域设置->用户界面语言” 中就可以选择所需的语言。完成设置需要运行SaveReg 保持修改的配置,重启后就可看到英文界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 Linux 系统上 Docker 容器的性能影响

上游优先 - Toradex 采用主线内核支持

NXP iMX8M Plus M7核心FreeRTOS开发

嵌入式Linux上使用Ramoops

使用容器编译Yocto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