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palis TK1 运行 Android 7.1

Apalis TK1 运行 Android 7.1

  通过每个人口袋中炫酷的智能手机,Android 已经称为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得益于全球社区用户的广泛参与,Android 正在加强用户界面功能,用户使用习惯也越来越流畅。随着嵌入式设备上出现 Android 操作系统,业界也能够利用这个全球社区:之前 Antmicro 为 Toradex 撰写的博文简单阐述了为什么您的下一个嵌入式产品可以考虑使用 Android。今天我们将继续发布 Antmicro 针对 Toradex Apalis TK1 全新的 Android 7.1,借助小封装、高性能的 TK1 计算机模块提供熟悉的、最新的 UI 体验,并可以方便地嵌入到您的产品中。

  在 Embedded World 上,Toradex 和 Antmicro 一如既往联合推出 Android 7.1 Nougat 演示,这是自展示 Android 5.1 以来又一个重要的一步。 Android 7.1 首次在 Antmicro 针对 Toradex 基于 NVIDIA® TK1 Apalis 计算机模块的 Antmicro TK1 载板上展示,这个组合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所以我们决定在这篇博文中具体介绍更多的细节。

  Antmicro 和 Toradex 将于 2017 年 5 月 8 号到 11 号在硅谷的 San Jose Convention Center 举办的 NVIDIA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 GTC 上联合参展。

Android 7.1 Nougat on Toradex Apalis TK1

Embedded World 2017 Antmicro 在 Toradex Apalis TK1 上演示工业级 Android 7.1 Nougat

Android 7.1 Nougat 功能

Android 7.1 Nougat 的最新功能包括:

  • 分屏(支持同时显示两个应用 - 该功能在工厂、建筑和访问控制系统等更加复杂的控制系统上会有派上用场);

  • 更好的安全机制;

  • 更快的处理速速;

  • 支持 Vulkan 1.0(3D 图像加速库,可以替代 OpenGL 和 OpenGL ES,更多的内容请参考这里);

  • 扩展 Java 8 和 OpenJDK 支持;

  • 文件加密(之前支持整个磁盘加密);

  • 应用文件夹级访问权限控制(之前版本中开发人员只能允许/拒绝访问整个磁盘)。

  如上面列表,除了在各个方面尽可能的提升,Android 7.1 增加了全新的功能:分屏功能进一步扩展了 Android 的使用场景(三星已经测试使用智能手机替代桌面电脑),Vulkan 带来更加先进的 3D 加速能力,能够更好的发挥 Tegra K1 的 CPU 和 GPU, 支持 Java 8 的重要扩展功能提升应用软件开发体验,这是快速应对市场需求的重要因素。

  最后,在加密和文件访问上允许更小粒度的控制能够更加方便地开发安全、隔离的系统。

  为什么 Nougat 适合用在 Apalis TK1 上?

  Tegra K1 上强劲的 4 核 CPU 和 192 核 GPU 可以充分发挥 Android 的性能(这一点可以从移动端系统上得知),包括视频播放、摄像头拍照以及实时处理、高分辨率显示;这通常和高性能的使用场景联系在一起,用户期望和其他顶尖的智能手机一样精湛的 UI 体验。Android 7.1 完全能够满足。

除此之外,作为多核 CPU/GPU 混合系统,Apalis TK1完全匹配新的 Vulkan API,允许从更低层面控制代码在硬件上的执行,从而获得 TK1 最大的性能。

新的 UI 功能,包括分屏,在更高分辨率屏幕上将会更加有用,这正是 TK1 所具备的。

  Antmicro TK1 载板

  Antmicro 特别针对 Toradex Apalis TK1 计算机模块以及 Android 使用场景提供硬件平台。除了一般常用的 IO,如USB、千兆以太网以及 HDMI,载板还具有 mini PCIe 和 SATA 两个插槽。这可以方便地为高端产品扩展存储或者无线连接。

  为了满足嵌入式系统上日益增长的视觉处理需求,FPC 连接器引出了 TK1 上所有 MIPI CSI-2 接口(总共 3 个,2x4 lane 和 1x1 lane)。结合最新的 Android UI 和支持 CUDA 的集成 GPU的视频处理能力,可以开发兼具视频输入、实时分析以及在屏幕上显示交互应用的解决方案 - 例如智能显示屏、AR、广告或者游戏设备等。

Antmicro’s TK1 Baseboard with Camera Extension Board

  Antmicro TK1 载板支持摄像头扩展

  该方案也被 AXIOM Gamma 4K 开源摄像机所采用(详见我们在 Toradex 发表的第一篇博文),Android 为设备提供用户界面、实时画面预览,以及更改处理方式的按键。

  除了 MIPI CSI-2 , FPC 接口还提供一些低速接口如 I2C、UART和 SPI,这可以通过扩展板连接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载板作为开发套件,提供具有两个 Omnivision OV5640 摄像头和一个可拆卸光感元件。当然,需要指出的是,带有定制传感器的扩展板通常也需要深度信息系统,用于优化处理结果。Antmicro 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此类载板。

Antmicro’s Industrial Android 7.1 Nougat on Apalis TK1 at Embedded World 2017

Embedded World 2017 Antmicro 在 Toradex Apalis TK1 上演示工业级 Android 7.1 Nougat

Antmicro Pod

  如何获取

  演示镜像很快将在 Toradex 网站上线。如果你现在就需要开发您的 Android Nougat 解决方案,访问专门的 Android 服务页面或者通过 mgielda@antmicro.com 直接联系 Michael Gielda。

  Antmicro 提供定制化的载板以及软件服务,为您在 Toradex 计算机模块上的最新 Android 镜像带来极佳的用户体验:我们开发驱动、开机动画、系统更新、系统组件和应用,以及 AI/视频算法。如果需要,同样可以提供老版本 Android 或者不同版本间迁移服务。

Author:Catherine Labedzka, Antmicro Ltd.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 Linux 系统上 Docker 容器的性能影响

上游优先 - Toradex 采用主线内核支持

NXP iMX8M Plus M7核心FreeRTOS开发

嵌入式Linux上使用Ramoops

使用容器编译Yocto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