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创步进电机系统在LCD上料机上的应用

智创步进电机系统在LCD上料机上的应用

设备介绍:

自动LCD托盘式上料机,只需要将LCD连同托盘一起放进设备的上料仓里,设备就会自动将LCD放置在流水线上。取代了传统手工放置LCD在流水线上的方式,实现送料过程自运化,上料可控,省力,安全可靠,节约了人力、物力,减少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使用详情:

人机会话层:触摸屏

配置:开关电源48V,10A

控制层: PLC

驱动层: 智创ES系列驱动器(经济型)86EDC-M

执行层: 智创电机86EMC-MA

安装位置以及作用:我司步进电机系统主要作用于X轴的运动,电机带动皮带滑台进行往返运动,主要作用是配合Y轴以及吸嘴将触摸屏送入流水线。滑台行程约1000mm。滑台负重约2kg。

智创步进电机系统使用详情:驱动器脉冲类型设置为单脉冲加方向,细分为1000。电机在系统中运行速度最大为1000rpm。

选型实践

在同等条件下设备使用情况不变,也可用相同外形尺寸的伺服电机系统去替代,同样也能达到要求。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需要匹配系统调整伺服驱动器的参数,且成本相对提高很多。而智创步进伺服系统参数设置简单,无需繁琐调整即可在全范围内保持最佳效果,在达到理想的目标位置后,电机无位置波动。相对开环步进系统来说,成本虽低,但达不到客户要求。开环步进电机的精度是由电机本体的步距角所决定的,所以精度相对较低。而且随着速度上升力矩下降很快,容易造成电机失步等现象从而引发设备运行故障或达不到系统运行要求。而智创步进伺服系统在非常宽的速度范围内输出很大的力矩,且精度高速度平稳。

通过实际测试最终客户决定采用智创步进电机系统,不管是在性能还是价格上都完美满足客户要求,与客户共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创电机邀请你参加CITE2019第七届电子信息展

开年首场工业自动化展(SIAF),智创邀您3月10~12日共聚广州!

智创电机:顺时势,练内功,树口碑

直流无刷电机系统在搅拌设备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无刷电机在搅拌设备上的应用——智创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