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智创电机:顺时势,练内功,树口碑

智创电机:顺时势,练内功,树口碑

——— ——gongkong®专访深圳市智创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青山

2018年整个制造业的境遇到底如何?在市场发展成熟、个体众多、竞争激烈的华南市场或许感受更为贴切。临近年末,gongkong®拜访了深圳市智创电机有限公司(下称“智创电机”),与智创电机总经理熊青山先生(以下简称熊总)回望过去,谈论现在,畅想未来。

 

深圳市智创电机有限公司

   

深圳市智创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青山

   

顺时势,开拓细分市场

寒冬,这是大家对2018年制造业甚至大部分行业的真实感触。在这样一种悲观的气氛下,智创电机反而给出了反差较大的乐观答案。

“事实上,过去的一年智创电机过得还不错。”熊总介绍说,“新能源受到一些影响但还是推动了整个公司利润的增长;传统市场可以维持,也开拓了一些新的市场,比如农业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目前来看,在整个运动控制市场,拥有绝对地位的毫无疑问还是国外品牌。在熊总看来,在通用的运动控制产品中,起步晚、基础薄弱的国产品牌现时段还无法与国外品牌直接竞争。“但是我们在细分市场可以搏一搏。”智创电机正是按照这一“战略”进行布局,才在悲观的市场大环境下取得不俗的成绩。

据介绍,过去一年,智创电机获得比预期高出50%的增长,“我认为是顺应时势的:细分市场能够增加,传统市场可以维持,专用市场有不错的表现,都和市场新常态有关。”熊总说。未来一段时间,他预测运动控制市场在传统领域很难以较大增幅增长,但是新能源在度过蛰伏期之后还将是一个快速增长点。除此之外,预计应用于精准农业的产品也会有较大的增长。

“利润增长点不只限于工业领域,延伸开来在细分领域市场也可以有更大的作为。”熊总表示。

  

练内功,树立行业口碑

对于熊总来说,现在智创电机所做的工作,可以归结为一个词:苦练内功。

“国产品牌现在的产品定位处在一个很尴尬的境地:如果定位为高端产品,终端用户根本不买账。同样是高价,他们更愿意选择国外大品牌。尽管产品性能相差无几,但是国产品牌能做的也只能是降低价格去销售,但品牌影响力小销量做不上去。”熊总,“如果直接走低端产品,在国内这样一种市场环境下,根本没有多少利润,一味的低价而导致品质很难做好,企业发展也很难。这也是国产品牌目前所不得不面临的问题。”对此,熊总表示,智创电机的产品定位为中高端:产品性能达到国外大品牌水平,同时价格也更容易接受。

“尽管是这一市场相对成熟,但还是可以找到差异化的地方。”在熊总看来,企业的积累增加,研发的成本下降,那么市场竞争力就会提升。“智创电机有很好的积累,在成立研发公司之前,我们做的是贸易,对市场的了解就是对终端用户的积累。”熊总说。在他看来,企业发展好坏,很多时候并不是工程师的技术问题,而是对市场的理解是否到位。正是因为贸易出身,凭借着自身的用户基础,以及对市场准确且敏锐的了解,智创电机在进入研发领域之后很快积累了自己的客户,并获得了较高的口碑。而现在,口碑则转变为新的优势。

熊总说,树立口碑的过程也是夯实基础的过程,“‘打铁还需自身硬’,内功练好了,未来对于产品线的延伸也就水到渠成。”(文/gongkong王超杰)

  

产品介绍

无感无刷电机驱动器是为了满足对电机运转品质有高要求的场合而推出的高性能型驱动器,其采用速度闭环、电流闭环的空间矢量控制技术,具有调速范围宽、速度波动小、高效节能等优点。特色功能之电机参数自动辩识,能够适应不同的三相永磁电机和三相步进电机等,并有助于发挥电机的最大性能。多达5种的调速模式,满足各种场合的应用需求,且具有完善的保护机制,标配RS-232、RS-485等通讯接口,可方便实现网络通信控制,能够与多种品牌人机界面直连。若配合上位机软件使用,可提高性能,调整参数、运转资料的设定、电机的运转操作更为便捷。

 

产品主要功能

1、快速自学习能力,适应多种三相同步电机,只需简介设置电机额定转速,极对数,额定电流以及驱动器输出电流,驱动器即可与电机之间自动匹配参数,以便更好的发挥电机性能。

2、IO输入多达11项输入多达10项,且输入每项均配有单独滤波。

3、调范围宽30rpm~额定转速,最高可达30000RPM,加减速时间可设置,加速平滑且速度波动小。

4、长线补偿功能,电机与驱动器之间连线高达200M可满足特殊户外场合的需求。

5、力矩限制功能,因其采用电流闭环的空间矢量控制技术,可实时监视控制电流,满足对力矩要求有特殊行业的应用。

6、拥有20多项监视相以及大容量的报警记录器能让你随时了解驱动器状态从而改进或了解设备的工作状态。

7、拥有强大的上位机软件功能,使你能快速的了解驱动器的性能。上位机所自带的43项监视功能让你在调试使用是事半功倍。

……

产品主要应用于抛光机、物流分拣、扩孔机、研磨机械、切布机、混料机、工业大风扇等行业……

 

关于智创电机

“智”乃智慧,“创”即创造

深圳市智创电机有限公司创建于2011年,专注于研发运动控制领域中的产品----电机和驱动器。秉承专业和创新的理念,致力于提供专业、高性能、低成本的运动产品,以品质为己任,为客户、员工和企业共创美好未来!公司研发理念为采用先进的系统设计和架构设计理念,不断采用最先进的软件、微电子和电力电子技术,致力于硬件模块化,软件平台化,软件硬件化 。

智创电机主要研发方向包括直流无刷电机和驱动器、步进伺服电机和驱动器、交流伺服电机和驱动器、伺服电子变压器、各种工业总线的应用、各种电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创电机邀请你参加CITE2019第七届电子信息展

开年首场工业自动化展(SIAF),智创邀您3月10~12日共聚广州!

直流无刷电机系统在搅拌设备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无刷电机在搅拌设备上的应用——智创电机

【展会预告】 约起!智创电机即将亮相EelE 2018第七届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