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济南万达广场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管理系统

济南万达广场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管理系统

2017/5/18 14:21:21

  济南万达广场位于市中区,经二路以南,经四路以北,顺河高架以西,纬一路以东围合的城市中心黄金区域。项目总用地面积345亩,建筑面积约100万㎡,由城市高尚社区、超五星级酒店和大型购物中心组成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在所有商业建筑的配套设施中中央空调系统是整个系统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且能源的消耗也是很大的。

济南万达广场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管理系统节省能耗

  为节省能耗并提升管理效率,济南万达广场于2012年3月份安装山东金洲科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REAL-A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管理系统,运行近5年以来,节能效果显著,系统节电率42.8%,年均节约电量168万度,按照设备设计使用寿命20年计算,可节电3360万度,节约电费2700万元,节煤13440吨,节水134400吨。

  一个商业综合体有酒店,电影院,商场,办公楼,不同区域的空调负荷是不一样的,使用区域也不一样,因此如果这些区域采用同一台同样空调主机的话,那么就需要对他们空调负荷的峰值和低谷进行计算,使得空调能够既能够满足使用要求又能够最大的降低投资造价,同时也要考虑中央空调和暖通系统运行时候的节能性。如果不同区域的业主和运营方是不一样的,对于空气质量的要求也是不同的。REAL-A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管理系统可依据不同区域要求个性化定制节能计划,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的同时,实现系统节能减排,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性与稳定性,降低操作人员劳动强度,提高自动化操作水平。

  合理的设计方案、标准的设备采购、科学的运行管理均是促使空调系统能适应低负荷下高效率节能运行的表现。这对节约能源、降低运行费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走可持续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筑节能势在必行,只要结合我国国情和实际情况,综合利用各种节能技术措施,趋利避害,必定可以获得显著的节能效果。

济南万达广场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管理系统节省能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千佛山大厦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南京中航科技大厦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山东省城建学校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安装中央空调节能系统

单县海吉亚医院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