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F系列变频器在螺杆空压机的应用

SF系列变频器在螺杆空压机的应用

2017/6/8 11:38:26

1、空压机工作原理简述

  空压机,全名为空气压缩机,是一种工矿企业中最常用的空气动力提供设备。 螺杆式空压机是由一对相互平行啮合的阴阳转子(或称螺杆)在气缸内转动,使转子齿槽之间的空气不断地产生周期性的容积变化,空气则沿着转子轴线由吸入侧输送至输出侧,实现螺杆式空压机的吸气、压缩和排气的全过程。 加、卸载供气控制方式即为进气阀开关控制方式,即压力达到上限时关阀,压缩机进入轻载运行;压力到达下限时开阀,压缩机进入满载运行。(螺杆结构如图一)

图一

   

2、空压机的工作方式

  空气压缩机控制系统中,采用空压机后端出气管道上安装的压力传感器来控制空气压缩机的压力。空压机启动时,加载电磁阀处于关闭状态,加载气缸不动作,变频器拖动电机空载运行,一段时间(可有控制器任意设定,在此设置为2S)后,加载电磁阀打开,空压机带载运行。当空气压缩机启动运行后,如果后端设备用气量较大,储气罐和后端管路中压缩气压力未达到压力上限值,则控制器动作加载阀,打开进气口,电机负载运行,不断地向后端管路产生压缩气。如果后端用气设备停止用气,后端管路和储气罐中压缩气压力渐渐升高,当达到压力上限设定值时,压力传感器发出卸载信号,加载电磁阀停止工作,进气口滤清器关闭,电机空载运行下限频率(通常设置25HZ)。

3、客户需求说明

1、采用空压机专用控制器,配合高精度信号响应之变频器实现对变频器输出频率调节;输出电流、电压、频率、功率监测,完全实现恒压控制。

2、变频器具备Modbus通讯协议与空压机控制器搭配通讯,

3、变频器启动方式采用外部系统给定开关量,输出频率来自控制系统4~20mA电流信号。系统通过通讯方式读取变频器运行实时功率、电流、电压等讯息。

4、客户马达功率380V/37KW,一般建议选用变频器规格SF-040-45K/37KG。

4、配线图

5、调试过程注意要点

a:确保电机方向正确。

b:启动电流、运行电流及电积热是否正常。(P.161=6电压监视档查看数值是否增加,数值为≤0.5不再上升最理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士林电机 SL3经济型变频器

士林SDC系列在屏幕晃动测试仪上的应用

士林SDC系列在食品包装行业的应用

士林SDE-P系列在膜包机上的应用

士林变频器在洗车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