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铁检票闸机,你所不知道的高科技

高铁检票闸机,你所不知道的高科技

从2008年开始,全国开始陆续开通高铁,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和世界的交通出行方式。中国一跃成为世界一流的高铁输出国。同时,高铁检票设备也普及到每个检票口。

之前大家看到的高铁上车前的检票设备,很多人都体验过。但是对于里面的内部机芯不一定熟悉,这里小编就和你聊聊这里面的高科技。欢迎大家加我的扣壹贰捌叁肆壹玖陆贰肆。

前面一开始,中国高铁检票机芯就采用了世界知名品牌KABA的整机,配上了国内的检票机构和软件,很好地解决了高铁检票的快速通行问题。为什么高铁检票设备没有采用地铁检票翼闸设备的翼门设计?从高铁的使用情况考虑,机芯对人身安全的考虑会更加偏重,同时要求快速开闸,同时通行人更多可能携带行李,使用寿命高于1000万次。国外当时成熟方案基本都是摆闸的,基于这几个因素,国内引进的时候,就更加倾向于用摆臂式设计了。

进口机芯里面都是采用伺服直驱电机,无减速机传动。比较典型的是MG为代表的。这种设计的优点是夹人的力度轻柔,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人身的效果。同时,内置了高可靠性的棘齿式离合器,能让人不能闯闸。这种设计有独特的好处,节省空间,寿命更加可靠。

而某进口品牌的机芯,据说之前是采用有刷电机加减速机的方式,在初期没有维护问题。

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有刷电机加减速机的维护就越来越不方便。

现在国内少数高科技企业已经从2013年开始研究进口直驱电机和伺服的解决方案,已经在机场和口岸取得了成功推广,在深圳3大口岸,北京,广州机场都有成功案例。高铁地铁行业采用国产伺服机芯,必然成为行业趋势。

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高铁检票国产机芯也会搭上这趟快车,成为高铁中国造的又一个有力佐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地铁翼闸伺服机芯,你想知道的高科技

高铁人脸识别,你刷脸了吗?

嘉昱低压伺服方案用于高铁验证设备方案之一

嘉昱伺服摆闸解决方案用于智能通道闸

嘉昱低压伺服方案用于智慧影院检票设备方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