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铁人脸识别,你刷脸了吗?

高铁人脸识别,你刷脸了吗?

随着高铁的深入人心,如何提高高铁候车厅的人员验放效率,同时又能防范高危犯罪分子混入候车厅,已经成为铁路系统的一大新课堂。令人欣喜的是,现在在广州南站,西安西站,武汉高铁站等地方,悄悄出现了一类高铁人脸识别自助设备。如果感兴趣的,可以拨打壹叁伍零玖陆玖伍零肆零,扣扣壹贰捌叁肆壹玖陆贰肆。

前期高铁候车厅入口,是清一色的人工检验身份证的窗口。到了高峰机,人工检身份证的地方就人满为患。车站的工作人员更是辛苦。

有了这个高科技的设备,现在刷脸就可以进入了!这可是大大的幸福。

  当然,具体操作是这样的。你拿着高铁蓝色车票和身份证,身份证置于蓝色车票下面,放入检验窗口,稍等片刻,设备在检验你的身份证和车票。比对成功后,第一道闸门打开,进入待检通道,右边设备上部有个刷脸设备,你对着设备保持个1秒左右,后一道闸门就打开了。整个过程不到3秒。

这个新的高铁人脸设备,采用了伺服直驱机芯,未来将全部投放到人流量大的候车厅入口,大大提高了自助通行的效率。

目前能提供伺服直驱和人脸识别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已经进入到这个领域。未来一定会迎来一波自助人脸识别设备的春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地铁翼闸伺服机芯,你想知道的高科技

高铁检票闸机,你所不知道的高科技

嘉昱低压伺服方案用于高铁验证设备方案之一

嘉昱伺服摆闸解决方案用于智能通道闸

嘉昱低压伺服方案用于智慧影院检票设备方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