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源信YX3000系列变频器在喷气织机上的应用

源信YX3000系列变频器在喷气织机上的应用

一、概述:

  近年来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纺织机械机电一体化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外纺机普遍进入变频调速驱动时代。变频调速取代了传统的机械结构,从清花、梳棉、条并、粗纱、细纱、络筒、整经、浆纱、无梭织机等主体工艺流程和基本织机装备已经普遍采用。而且新开发的纺织机械中几乎无一例外地应用了交流变频调速技术,大大地提高了纺机设备的可靠性,提高了纺织质量和自动化程度。

  喷气织机由于纺织不同布料需要不同的运行转速,所以喷气织机的运行往往需要改变主轴的转速,而该喷气织机在改造前在切换转速时采用更换皮带和传动比来改变转速,存在很多问题。针对喷气织机的特殊要求,源信变频器采用采用特殊的控制方法,不仅满足了喷气织机对加速时间的特殊要求,而且转速控制做到了无极调速,调试更方便,更精确,大大的提高了喷气织机的效率,尤其在较低转速工作时节能更加有效,降低了成本。

二、工作原理:

  喷气织机是采用喷射气流牵引纬纱穿越梭口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空气作为引纬介质,以喷射出的压缩气流对纬纱产生摩擦牵引力进行牵引,将纬纱带过梭口,通过喷气产生的射流来达到引纬的目的。这种引纬方式能使织机实现高速高产。在几种无梭织机中,喷气织机是车速最高的一种,由于引纬方式合理,入纬率较高,运转操作简便安全,具有品种适应性较广,机物料消耗少,效率高,车速高、噪音低等优点,已成为最具发展前途的新型布机之一。

三、源信变频器基本参数设置:

喷气织机源信变频器参数设定

功能码名称设定值备注

P0.03运行命令通道1端子运行

P0.09转矩提升3根据实际情况设定

P0.17加速时间10.1

P0.18减速时间130

P2.05停机方式1自由停车

P5.04自动限流水平160%根据实际情况设定

注:在调试过程中,因启动时间短,瞬间电流较大,可根据实际情况设定自动限流水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五一劳动节快乐!

祝贺源信电气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报道 | 源信电气亮相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现场快讯

浮光掠影一抹绿——源信电气秋游记

源信变频器应用中漏电保护开关跳闸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