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伟创变频器在张力控制领域的应用

伟创变频器在张力控制领域的应用

AC200T张力控制专用变频器是通过对输出转矩的控制与自动卷径计算来保持张力的恒定。无需要安装张力传感器,无需当前位置或当前张力的外部反馈信号,在大部分应用场合甚至不需要安装速度反馈的旋转编码器即可准确提供恒定的张力,保证加工的材料粗细或厚度均匀。

产品特点

◇ 采用先进的转矩识别算法,输出转矩精度高,转矩脉动小。

◇ 采用智能卷径识别,识别精度高,抗扰动能力强。

◇ 对收放卷盘径适应能力强;启动平滑,高低速下均可实现张力稳定。

◇ 内置专业摩擦补偿模块,从而从根本上保证了材料加工时提供前后张力一致的张力控制特性。

张力专用功能

锥度系数

张力专用型变频器有针对要求张力随卷径增大而减小的场合,可通过设置锥度系数,实现收卷的平整,以达到更好的成型效果。

自动换卷

张力专用型变频器有丰富的自动换卷功能,可实现高速不停机自动换卷,大大的提高了生产的效率。

摩擦补偿

张力专用型变频器有针对机械系统的动静摩擦补偿,可以优化张力的控制效果,提升张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响应速度。

零速张力

张力专用变频器可为现场零速状态下提供可自动识别设置的张力值,保障现场运行与零速需要不同张力的情况。

其它功能

停机抱闸信号输出、断料检测、收/放卷频率限制等。

卷径计算方法

张力开环控制中,卷径计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变频器有两种卷径计算方法。

线速度法

AC200T张力控制专用变频器通过前级的线速度、自身的角速度、机械减速比可以获得准确的收卷卷径。公式中的υ代表牵引侧的线速度(容易得到),ω代表电机旋转的角速度(由变频器计算),κ代表机械减速比,r(做张力收卷时所需要的)代表收卷卷径。

厚度积分法

根据材料厚度按照卷筒旋转的圈数对卷径进行累加,从而得到材料卷径。AC200T张力控制专用变频器通过编码器对收卷轴旋转的圈数进行累积,从而得到收卷的直径。无需添加外部接近开关及几圈器件。

速度刚性与转矩响应

速度刚性

40Hz时突加100%负载与突然卸载,恢复时间均在10ms之内。

转矩响应

负载非机械抱死,AC200T给定转矩从0%突加至100%与从100%突减至0%,转矩响应时间均在10ms之内。

行业电气系统解决方案

线速度法应用

由前端机械提供材料牵引,决定材料线速度,材料张力由AC200T收卷决定。卷径可由牵引给定的线速度进行计算。

厚度法应用

当前端机械没有提供牵引机构决定线速度,材料线速度直接由前端电机决定,材料张力由AC200T收卷决定。

此方案的卷径可由编码器提供的计圈脉冲计算得出,也可添加外部记圈装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