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QC8500S2流动注射分析仪在白酒氰化物检测中的应用

QC8500S2流动注射分析仪在白酒氰化物检测中的应用

2017/7/27 14:19:29

1. 背景介绍

  白酒在酿制过程中,如用木薯或野生植物等作为原料或用含有氰化物的酒精生产配制酒时,白酒中就会含有氢氰酸。氢氰酸是一种剧毒物质,因此氰化物是酒类的一项重要安全检测指标。

  国内白酒中氰化物测定主要采用 GB/T5009.48-2003《蒸馏酒及配制酒卫生标准的分析方法》中的异烟酸-吡唑啉酮分光光度法,该法测定时常发生浑浊干扰,需要繁琐的蒸馏过程,工作效率低。而某省 CDC 理化所利用哈希的 QC8500S2 流动注射分析仪,对现有的氰化物模块进行了修改,开发出白酒的氰化物 FIA 分析方法,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2. 应用情况

  主要仪器及参数:QC8500S2 流动注射分析仪,氰化物(异烟酸-巴比妥酸法)模块。

  由于酒类与水是不同的介质,而该用户现有的氰化物模块是针对水质分析的,为了适应酒类介质,该用户对 QC8500S2 的氰化物模块进行了二次开发。经过优化实验后,确定把蒸馏温度修改为 118℃,显示温度修改为 85℃。

  将白酒使用 NaOH 溶液碱解后,采用经条件优化后的氰化物模块对样品进行分析。该方法在 0.50~500μg/L 范围内具有良好的线性关系,回收率为 87.3%~97.9%。

3. 总结

  哈希QC8500S2的方法模块可为有研发兴趣的用户提供二次开发的功能,用户可根据实际 样品的情况对反应流程中的管路进行重新设计,开发适应不同样品介质的方法。

  此案例中,客户根据水质氰化物分析的方法模块进行了重新优化,开发了可适用于分析

  白酒中氰化物的新方法,无需手工蒸馏等操作,可全自动的进行在线蒸馏,方法简便、快 速、灵敏、准确,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此案例为白酒行业和疾控行业的白酒氰化物分析提供了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案例类型:

应用案例-QC8500S2 在白酒氰化物检测中的应用-2017.7.11

HACH中国APP  

Tel: 021-22879200| E-Mail: appchina@HACH.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