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L500P总磷自动分析仪在环保行业的应用

IL500P总磷自动分析仪在环保行业的应用

2017/7/27 14:30:03

1. 背景介绍

  长江流域某环境保护局承担该县境内日常监测任务在内的各项职能业务,但该局人员编制较少,工作压力巨大,亟需自动化的分析设备提高日常监测效率,节省人力。因此该客户选用哈希公司的 IL500P 总磷自动分析仪开展日常总磷监测任务。

2. 应用情况

(1) 主要仪器:IL500 总磷自动分析仪

(2) 实验结果:

IL500P 总磷自动分析仪从绘制曲线到分析试样,可以做到全程无人职守。使用原装预制试剂,既保证了分析结果的准确性,也可节省试剂制备时间。独特的消解装置可使单个样品的分析时间缩短至 5 分钟。

采用 IL500P 总磷自动分析仪绘制的校准曲线方程为 A=0.0301C-0.0005,线性回归系数 R2=0.9995。质控样(0.113±0.009mg/L)的测试满足质控样的准确度要求,测试结果平行性好。据客户反应,该局负责的监测位点除两地为Ⅴ类水外,其他监测点大多属于Ⅱ类水质,IL500P 的测试结果(如表 1 所示)与他们的长期检测结果吻合。

表 1 重庆市某县环境保护局 IL500P 测试结果

3. 总结

(1) 客户水样采集按照HJ91-2002的要求执行,水样沉降30min后取上清液测定,IL500P的管路可耐受100μm的粒径的颗粒物,且自动进样器具有搅拌功能,使样品的总磷分析不失真,满足了客户的质控要求。

(2) IL500P的消解、分析过程是全自动的,无需人工操作,且1个完整的分析过程仅需4min,大大提高了客户的分析测试效率。

(3) IL500P可自动清洗,维护也比较简单,减少了客户的售后维护成本。客户购买了IL500P售后服务包,哈希售后工程师每隔两月做一次现场维护,维护内容包括检查管路、清洗比色皿、管路、绘制标准曲线等内容。客户日常维护及时,泵管大约半年更换一次。

(4) 该仪表对面临大批量总磷分析测试的环保行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得到客户认可。

案例类型:

应用案例- IL500P 总磷自动分析仪-2017.7.11

HACH中国APP  

Tel: 021-22879200| E-Mail: appchina@HACH.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