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ltraTurb Seawater 在海水浊度监测中的应用

UltraTurb Seawater 在海水浊度监测中的应用

2017/7/27 15:08:15

1. 背景介绍

  海水是自然界盐含量最多且腐蚀性强的天然水体,对大部分仪器都会产生很强的腐蚀作用。海水的腐蚀性,对仪器的选型和使用都提出比较高的要求。

  哈希公司 UltraTurb seawater sc 版本,测量室以及相关接液部件均选用耐盐腐蚀材料,其中如刮刷轴为 SS316Ti,刮刷臂为钛合金材质,其他接液材质为塑料等能够耐受高盐的材质。使用刮刷自动清洁测量窗口,保证测量窗不受污染。经过测试,盐度耐受上限为 65g/L,完全能够满足海水和一些浓盐水工况需求。

2. 应用情况

(1) 主要仪器:sc200 数字单通道,UltraTurb seawater sc;

(2) 现场情况说明

  河北某海水淡化项目,需在线监测海水原水的浊度,客户在海水进水泵房加氯后主管道安装了 UltraTurb Seawater sc 在线浊度仪 1 台进行监测。监测点海水浊度<20 NTU,经与用户实验室浊度分析仪进行比对UltraTurb Seawater 在线浊度仪监测结果与用户现场的实验室比对结果较好(偏差最大不超过 0.2 NTU),可准确反映海水浊度的变化。自 2012 年 3 月投入使用以来,客户反馈在仪器定期维护的情况下(一般每个月进行清洗,2~3 个月定期校准),运行 5 年之中无故障问题。

3. 总结

  UltraTurb seawater sc 在线浊度仪专为海水和一些浓盐水工况设计,测量室以及相关接液部件均选用耐盐腐蚀材料,并且使用刮刷 360 度自动清洁测量窗口,保证测量窗不受污染。在客户现场经长时间使用,在定期维护的情况下,测量结果准确、稳定,且仪器未受到海水高腐而影响,是高盐、耐腐蚀工况浊度在线测量仪表的理想选择。

案例类型: 

应用案例- UltraTurb Seawater 在海水浊度监测中的应用-UltraTurb-海水-浊度在线监测-2017.7.11

HACH中国APP  

Tel: 021-22879200| E-Mail: appchina@HACH.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