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无缝包边机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无缝包边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该设备为无缝热压包边机,利用剥胶加热原理,将布料的边缘缝合,无缝热压包边机适用范围: 内衣的包边,运动衫双面贴条,沙滩裤双面贴条,泳衣、单车服运动鞋双面贴条。

二、工艺要求

  读取和控制2个仪表的温度,读取脚踏开关的模拟量,实现在脚踏模式下的变速功能,下轴的速度可设置,上轴速度根据下轴的速度,有四档比例可任意设定,剥胶轴速度可设定;有三种工作模式,手动,自动和脚踏模式。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PLC主机采用LX3V-1208MT,LX3V-2ADV2DAV-BD 简要方案如下: Plc输入点:档位切换开关;输出点:上轴步进电机,下轴步进电机,剥胶轴步进电机,上升、下降电磁阀,吹气阀,伸缩阀;设备运行速度慢,所以选用2轴高速脉冲的plc型号就够;通过PLC的com2口与两台温控仪表做通讯,读取仪表温度当前值和设定值,BD板读取脚踏开关的模拟量值,自动模式下按照设定的恒定速度运行,脚踏模式下根据脚踏的力度变速运行。

四、程序简要介绍

1、主画面(温度、工作模式的监控,下轴速度的设置)

已翻 刘清宇--维控HMI和PLC在无缝包边机上的应用506

2、参数设置(设备运行的参数设置)

已翻 刘清宇--维控HMI和PLC在无缝包边机上的应用526

以上为触摸屏的部分画面,以下为PLC部分程序:

已翻 刘清宇--维控HMI和PLC在无缝包边机上的应用555 已翻 刘清宇--维控HMI和PLC在无缝包边机上的应用557 已翻 刘清宇--维控HMI和PLC在无缝包边机上的应用559

五、工程总结

  该设备主要用了plc的com2 modbus通讯,BD板读取模拟量,plsv可变速脉冲输出指令的功能,编程简单方便,稳定性好;维控的HMI功能齐全、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更美观,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