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解决PVC输送带出现水波纹的方法

解决PVC输送带出现水波纹的方法

2017/8/10 9:17:11

  PVC输送带的带身水波纹为输送带表面出现凸起呈波浪状,分为纵向和横向两种,严重影响外观质量。下面主要介绍出现波纹的原因及解决措施。

  PVC输送带纵向水波纹产生的原因:带坯过宽或垫铁间距离过小,硫化时胶布受压后平板中轴线为中心向两边伸展,由于浸胶后的织物内部空隙极小,不易被压缩,因此胶布遇到垫铁无法伸展时就会形成纵向水波纹;硫化前操作时间过长,胶料黏在附在平板上,当平板合拢时带坯不易向两侧延伸。主要的解决措施如下:   1、带坯的宽度小于成品带宽度,位成品带宽度的99%;   2、硫化时模具的宽度比成品带宽度稍大,如1000mm宽的输送带,其模具可放宽10mm;   3、缩短硫化铅操作时间,适当增大硫化压力,通常压力控制在2.5~3.0兆帕;   4、硫化时带坯拉伸率控制在1%~2%;   5、适当增大帆布挂胶厚度。   PVC输送带产生横向水波纹的原因是:成型时胶布有打皱现象;帆布在较高温度下收缩率较大,若硫化时拉伸不足就会产生横向水波纹。主要的解决措施如下:   1、成型工序避免胶布打皱,将胶布平铺贴合,打皱部位拉平后再帖合;   2、带坯硫化时保持适当拉伸率;   3、由于硫化时带坯产生向两侧的延展力会减弱或抵消帆布受热收缩,因此带坯与两边垫铁之间应留有一定的间隙,使带坯能够向两侧延伸;   4、硫化结束后应立即定伸,待带体温度降至60摄氏度以下再去掉压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阻燃输送带掉皮现象解析

阻燃输送带厂家常用护理小技巧

造成阻燃输送带打滑的两种情况

阻燃输送带为什么能阻燃

输送带接头的制作流程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