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于舞台灯光控制的工控机

用于舞台灯光控制的工控机

  灯光,作为舞台空间表现的另一种手段,其在舞台艺术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原来仅仅照明的功能到现在发挥能动性的舞台灯光效果,灯光正渐渐地主动参与表演。从阿皮亚开辟了舞台灯光设计的先河开始,一代代设计者用灯光来表现自己的创作意图,传递主观感受,灯光成为了与观众交流喜剧情感的一种独特方式。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灯光秀,越来越多的KTV,酒吧,夜店等,这些地方要是没有灯光舞美的衬托,肯定少了许多趣味。现在,人们越来越向信息化、数字化方向发展,设备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同样,计算机在舞台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成熟。现代的舞台灯光系统设计逐渐有了一个新的理念——统一管理,集中控制。意思就是将多台功能效果各异的数字灯光设备连接到一个电脑控制台上,由一位灯光师来控制。但是灯光控制系统并非只是简单的单一系统,它包括调光台、调光立柜、换色器等,它的安全可靠性将直接导致晚会、活动能否顺利进行,一旦出现故障,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因此,要设计稳定可靠的舞台灯光系统,不仅需要有高亮度高稳定性的舞台灯,更需要一个运行稳定可靠的控制系统。

  整个控制系统控制台作为“心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要求尽可能的降低运行功耗,,而且也要求控制台能长期稳定可靠的运行。再就是要求它能有一个优秀的人机界面,以方便操作人员对灯光进行调节并及时了解到舞台灯光的效果。由此可以看出,硬件软件的可靠稳定对于舞台灯光系统是多么的重要。选择有保障的嵌入式计算机,成为势之所趋。如今工控机行业产品繁多,鱼龙混杂,选择不慎,不仅功能受限,而且故障频发。选择产品的正确与否,关乎着生产,经营活动能否顺利开展。

  MEC-H5562 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由广州特控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研发,板载4/5带Intel®Core U-processor,Mobile Intel®Pentium,Celeron系列CPU,处理器性能优越,拥有运行稳定可靠、功耗低等特点。2个网口,6个串口,6个USB、2 个标准mPCIE x 1 或 mSATA 接口的设计为以后的扩展应用打下了基础,能够满足未来需求。其看门狗设计,可编程时间到中断、时间到事件复位。其为模块化设计,无线连接,提高了整体稳定性,使其能在复杂环境中安全稳定运转。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发展,舞台灯光效果的需求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高要求,智能化、简单化也势必会成为潮流。广州特控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深耕工控机行业数十载,品质信誉深得行业好评与市场赞誉。我们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不断研发高质量的工控设备,助力时代发展,社会进步,我们以研发高品质设备为荣,以服务广大消费者为最终导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在中国工控行业竖起一面属于自己的旗帜。选择特控,祝你成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