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创步进电机系统在木工榫槽机上的应用

智创步进电机系统在木工榫槽机上的应用

设备介绍:

榫槽机是一种木料加工机床。只需人工将工件安放在指定位置,按下启动按钮,设备会利用气动工具将工件固定,然后开始加工工件。加工时,方凿和钻头一起下降,钻头转动钻出圆孔,方凿将圆孔削成方形。3s内加工一个孔位,由于采用智创步进电机系统,孔与孔位之间的间距能保证高度的一致性。而传统的榫槽机是通过人工来调节孔与孔之见的间距,每钻一个孔,都需要人工调节一次。这样不仅增加工人的劳动量,精度也难以保证。采用步进电机系统省力,安全可靠,节约了人力、物力,减少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使用详情:

人机会话层:触摸屏

配置:开关电源48V,10A

控制层: PLC

驱动层: 智创ES系列驱动器(经济型)86EDC-M

执行层: 智创电机86EMC-MA

安装位置以及作用:我司步进电机系统主要作用于X轴的运动,电机带动丝杆滑台进行往返运动,主要作用是配合Y轴电钻。滑台行程约1000mm。滑台负重约4Kg。

智创步进电机系统使用详情:驱动器脉冲类型设置为单脉冲加方向,细分为1000。电机在系统中运行状态如下:初期以1000Rpm回原点,之后便是重复性的位置模式,滑台以3s/ 30mm运行直到工件加工完毕。

选型实践:因加工工件的材料为木材,且木材具有一定的弹性,在精度上要求不高,所以选择我司提供的1000线编码器的电机。而在使用上功能要求也很简单,除了脉冲加方向就只需要使用的报警输出,所以推荐客户使用ES系列的驱动器。为客户考虑,降低客户成本。而智创步进伺服系统参数设置简单,无需繁琐调整即可在全范围内保持最佳效果,在达到理想的目标位置后,电机无位置波动。

通过实际测试最终客户决定采用智创步进电机系统,不管是在性能还是价格上都完美满足客户要求,与客户共赢!

想了解更多请点击http://www.stonker-motor.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创电机邀请你参加CITE2019第七届电子信息展

开年首场工业自动化展(SIAF),智创邀您3月10~12日共聚广州!

智创电机:顺时势,练内功,树口碑

直流无刷电机系统在搅拌设备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无刷电机在搅拌设备上的应用——智创电机